一个高尚的人-六年级人物作文450字

时间:2022-06-24 14:27: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中,有着许许多多高尚的人,下面我为你们讲述一件事。

一位叔叔家楼下,有几个檫皮鞋的小摊,叔叔常去光顾。有天,叔叔在回家的路上,鞋子不小心沾上了一层薄薄的水泥浆。叔叔跑回家,想找个擦鞋的打理一下。然而,不知为什么,那天摆摊的人很少。叔叔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摊子。

看摊的是个丑陋的女人,她坐在路边,身旁坐着她孩子,正做作业呢。这女人看上去年龄不大,可头发蓬乱,衣服也是破旧不堪。丑陋的模样加不太精神,以往叔叔从不去她那里擦鞋。

可那天,叔叔害怕水泥浆腐蚀了新鞋子,无奈之下,只好极不情愿坐到了丑女人的椅子上,拿一本杂志翻起来,嘴里还不停催她快点。

女人擦得又快又干净。不一会儿,鞋子就干净了。叔叔如释重负地伸手去皮包里拿钱,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再摸衣服口袋,也毫无分文。叔叔见状,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叫朋友送钱。

“要不,您帮我儿子检查下作业吧!”丑女人回头看了下儿子,然后又满怀期待地看着他,“我和他爸没文化,儿子成绩又不好,你看,怎样?”叔叔惊得目瞪口呆,他发现,作为一孩子母亲,眼前这位女人竟然相当好看。

从那以后,叔叔总会顺路给孩子检查下作业,只因为他母亲支付的一元里,承载着深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