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式的生活

时间:2018-02-04 11:0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人类社会不断地发展,我们的生活变得碎片化——一小片,一小片,我们的生活几乎由这小碎片拼成。

现代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在匆忙之中,我们都忘了曾经人们那完整的生活,碎片化成了我们生活的写照。就从我——一个普通的中学生说起吧:早上,去上学。在学校里,运动大约一小时,放松的时间大约一小时。而看似完整的并不碎片化的学习,其实也常被打断,虽没有非常碎,却也逃离不了碎片化。不论你是叱咤政坛的政客,还是纵横商业的企业家,抑或与我一样是翻滚于题海中的学生族,都逃离不了碎片化的生活。

人类社会不断地发展,科技技术的不断创新,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便利,也有碎片化生活的源泉。如今,我们早已可以在手机、电脑上阅读朋友圈中的那一小条一小条的信息与文章。可又是何时,我们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曾经,是谁呕心沥血立志做好文学创作,写出好诗而在早年坚持不懈只为完成自己的理想?也就是这样坚持不懈,使李贺做出“黑云压城城欲摧”的《雁门太守行》。从人类的诞生到几十年前还不太发达的社会,人们曾经的生活那样完整,直至碎成了一片又一片。

有人会问:“那又怎样改变碎片化的生活呢?”其实虽然碎片化生活已经有些不可避免,但你仍可以在闲暇时光完完整整做一件你喜欢的事,享受难得的完整生活。

在当下这个发展迅速,压力巨大的现代二十一世纪社会,碎片化的生活有时真的避免不了,但那也只是有时。在快节奏中你可以适当放慢自己的脚步,改变碎片化的生活。

这个世界有时太复杂,你就只能让自己变简单,生活有时碎片化,你放慢一会脚步,试着去改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