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会道的王文月-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29 13:58: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名叫王文月,她是一个能说会道的女孩。

王文月的身材微胖,个子不算高,短短的头发显得十分精干。额前的刘海刚好遮住眉毛,看上去酷酷的。她总是穿着一件碧绿的上衣,十分清爽的样子。圆圆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散发出智慧的光芒,看上去十分平易近人。薄薄的嘴唇,一看就知道她是个能说会道的女孩。可不是吗,这不,她正在语文公开课上大显身手呢!

这天,四年级的朱老师带领我们上了一堂语文公开课,主题是:流行歌曲,伴我学习语文。同学们的兴致都非常高。随着一阵欢快的《最炫民族风》,这堂课拉开了序幕。同学们都十分踊跃地举手发言,王文月更不例外。每当老师将问题抛出后,她总会第一个举手,每次手都举得老高,身体微微前倾,表情十分焦急,似乎她一定要争夺到这个问题的回答权似的,而她的回答更是十分精彩,惹得同学们都在心中为她暗暗叫好。当课上到高潮部分时,朱老师提出了一个难题——“请问同学们,看着这首《菊花台》的歌词,你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副怎样的场景呢?”同学们都被这道题难住了,王文月也不例外,只见她用手托着下巴,一副思索的样子,时而皱皱眉头,时而又将眉头舒展开,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似乎解决了这道难题。果然,不一会儿,她便高高举起那白胖胖的手,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老师点她起来回答问题。她从座位上站起,拂了拂额前的刘海,清了清嗓子,大声回答:“我看着这首《菊花台》的歌词,脑海里浮现出将军的妻子站在湖旁,望着空中飘落的菊花,两行清泪从眼里流出,思念着自己的夫君,作者用深秋飘落的菊花与流泪的妻子作对比,形象地表达了她对将军的思念之情……”她用一口普通话流利地说着,同学们都钦佩地望着她,她话音一落,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老师更是连连夸赞。她可真能说会道啊!

她的能说会道不仅体现在这堂语文课上,在班级举办的辩论赛里她也是表现得十分出色。那天,她带领着我和李慕尧,作为正方辩者,不停地向反方辩友提出质疑,语气更是咄咄逼人,最后获得了辩论赛的胜利。赛后,我和李慕尧都对她这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就是我们班的王文月,一个能说会道的女孩。怎么样,你被她伶俐的嘴巴震撼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