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小英雄雨来》读后感700字

时间:2022-10-10 13:5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房间,打在一本书上,吸引了我闪烁的瞳仁,它就是《小英雄雨来》。

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战争爆发后,冀东还乡河两岸的青年们踊跃加入八路军,拿起枪击日本侵略者。各村的百姓,即使是手无寸铁的老弱妇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保卫着祖国家园,与日本鬼子进行顽强的斗争。而雨来,就是其中一个。

我十分欣赏雨来,尽管他只是个十二岁的少年,但是他机智勇敢、坚定不屈。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

那时候的学习环境很艰苦,雨来的课本是用土纸油印的,学校就在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里。可他们依然认真地学习“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当日本侵略者掠夺中国的领土时,雨来会大声告诉他们“这儿是中国的土地!

当日本鬼子进村扫荡时,其他人都慌忙逃走时,而雨来却为了掩护李大叔而留了下来。面对敌人的多种诱惑,他始终不为所动;面对敌人的拳打脚踢,他还是不说出李大叔。可他脸上、身上早已是青一块、紫一块,鼻子上的鲜血汩汩流出。当敌人拿他没有办法而选择开枪时,雨来又灵活地从水下逃走,直到最后也没有暴露李大叔的藏身之地。

大战之后,雨来被敌人俘虏,但是他毫无畏惧!当敌方的警备队员来抓他时,他反倒咬了敌人一口;当敌人要雨来透露八路军的行踪时,他把眼睛一闭,躺着纹丝不动。心里做了决定:“由你们处置,我就不动了 !”在敌人的营地里,遇到汉奸时,雨来会满脸怒气地瞪着那些人说:“狗汉奸 !”当警备队轻蔑地问雨来:“你的枪呢?”雨来咬牙切齿地说:“我要有枪,早就把你们给毙了!”雨来早就已经看淡生死,为了热爱的祖国,他愿意抛头颅、洒热血!

这就是我们当代青少年应该学习的伟大英雄啊!

雨来就像《红军伯伯身旁》中写到的一样,“为了人民的解放,要永远、永远艰苦奋斗,紧握手中枪,坚守工作岗位,保卫红色江山”。他做到了!我们要向雨来学习,热爱祖国,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