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有感-暑假作文700字

时间:2022-10-10 13:50: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来了,我的暑假阅读之旅也随之开始了。这个假期我计划要多读一些红色书籍,如《红灯记》、《闪闪的红星》、《新儿女英雄传》等等。我喜欢读这些书,那些感人的真实故事背后,让我深深体会到他们那钢铁般的意志,用生命守护着自己的国家。读这些书时,我一会儿仰天大笑,一会儿又热泪盈眶。其中,著名作家管桦的《小英雄雨来》更让我爱不释手。在我读到日本鬼子是怎样欺负中国人的片段时,那一张张丑恶的嘴脸浮现在我的眼前,恨得我握紧的拳头又紧了紧……

这本书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芦花村的雨来为了掩护抗日根据地的革命战士,与日本鬼子作斗争的故事。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一篇《我要有枪早把你们打死了》,雨来被日本鬼子和警备队抓进了院子进行逼问,无论是糖衣炮弹,还是恐吓威胁,雨来丝毫没有动摇,没有说出八路军的秘密。当警备队长问他:“你的枪呢?”时,他毫不畏惧,恶狠狠地说:“我要是有枪早把你们打死了。”

和我年龄相仿的雨来真是一个机智勇敢、意志坚定的爱国小英雄。

生活中,我也要向雨来学习,学习他那坚定不移的信念。记得一次英语课上,老师让我检查其他同学的背诵情况。我的一个好朋友,背得不熟练,她便偷偷从书包里拿出手帐贴纸,正是我喜欢的那种,悄悄地塞在我手里,压低声音说:“这些给你,帮我和老师讲我过了。”我紧紧地抓着那些漂亮的贴纸,手心里全是汗,转身离开朝其他同学走去。我手心里仿佛攥着的不是贴纸,而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这让我心神不宁,我听不到其他同学背书的声音,两只耳朵只是嗡嗡作响。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雨来那坚定的眼神,好像在对我说:“你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别被眼前的利益迷失了自我。”我无意识地点了点头,坚定地朝她走去,把手里的东西送回她手里,丢下了一句“等会儿我再来检查”便扬长而去。那一刻,我释然了。

我在雨来身上学到了太多,他的爱国情怀也是我一直追求的。我生活在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在这衣食无忧的新时代,我唯有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将来才能用我的力量去保护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