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幸福

时间:2018-02-03 11:55: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时,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我的童年生活都是和外公外婆一起度过的。当然在周末或逢父母有休假,我才会被接走。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我上小学。

小的时候我特别爱吃糖,外婆总说:“囡囡,你少吃一点糖,牙都蛀掉了。”我虽然似懂非懂的点着头,可是嘴巴可没停下,原来糖这么好吃。虽然外婆一看到我吃糖,就开始碎碎念,但是她还是疼我的。一次,我们经过老街的一个摊档,是做糖画的。我就挪不开步子了,痴痴地看着那些做好的糖画成品。外婆秒懂了我的心思,就俯下身问我:“囡囡想要什么图案呀?”“凤凰!”我毫不犹豫的叫了出来,心里乐坏了。做糖画的老爷爷看着我,笑眯眯的说:“这个小姑娘以后一定能成大器,哈哈哈……”老爷爷的手法好娴熟,不一会儿,金灿灿的凤凰就跃入眼帘。我小心翼翼的接过“凤凰”,一点一点的舔着,好甜啊。我抬头,看到外婆的笑容也好甜。

时间如流水,一转眼我就到了入学的年纪,课业也越来越多。现在反而变成,我们逢周末或者休息,才去外婆家吃饭聊天。外婆也紧跟潮流,学会了使用微信。虽然她不经常联络我,怕影响我学习,但是只要我一去,外公外婆一定会烧好多好多我喜欢的菜。外公外婆让我多吃点,爸爸妈妈却让我少吃点,说我太胖!“让我吃完这顿再减肥吧!”我每次都是这样哀求。无奈!

吃完饭,大人们聊天,我都会在一旁看会电视,哪怕一小会,我也会很开心。暂时抛开那些做不完的习题,只想在外婆家的这点时间可以静止。仿佛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厨房永远有香味飘出,我可以慵懒的睡到自然醒。

信息时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影响着每一个人。我们需要快速的掌握各科重点,快速的背诵课文,快速的完成大人们布置的作业,快速的成长。仿佛稍微停一停,我们就被落下了十万八千里。也常听到大人们提起他们的小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人与人的关系循序渐进……对比现在,我们只要拿起手机,基本就能完成开门七件事,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快速了,精简了。没有人愿意浪费时间在无关紧要的人和事上,碎片化生活已悄然渗透至每个人的朋友圈。

你,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