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书亦师亦友 -《陶罐与铁罐》读后感 450字

时间:2022-10-11 13:28: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了我正在读的《陶罐与铁罐》上。慵懒的暖风带着夏的炽热,掀开了书的纸张。一本好书,犹如一个上好的西瓜,褪去了夏的燥热,留下的是清爽与香甜。一本好书是精神食粮、是促进学习的老师、也是愉快的伙伴。黄瑞云的这本书,无论是故事,亦或是故事里的人物,都让我回味无穷。 书中的寓言故事内容丰富,构思精巧,文字精炼又不失韵味。故事中蕴含了不同层面的哲理,以不同程度辐射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其中,《乌龟的经验》这则小故事最让我喜爱及受益匪浅。故事内容说的是:一只乌龟在一只小鸟的帮助下,飞上了天,在空中遨游,乌龟不小心掉了下来,恰巧掉在了池塘里,乌龟对此不以为然,又让小鸟继续带它飞上天,并突然要求在空中放下它,乌龟自以为还能像上次那样幸运,结果摔得粉身碎骨。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把侥幸的成功当作实在的经验,其结果必然失败。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想着依靠好运气的人不在少数,都想自己是锦鲤,运气爆棚,但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好运气,大多数都是只能靠自己的平凡的人。 人生路漫漫,无论是生活、学习,都应脚踏实地,发奋图强,依靠努力获得成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指望靠好运气,不劳而获,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