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人物作文900字

时间:2022-10-15 09:46: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呀,长得还不错,一双细细的娥月眉底下是两只深邃的大眼睛,眨动的时候仿佛会说话,还有樱桃似的、能说会道的小嘴,不过,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我的脖子上有一个小的“宇宙”——四颗大小不一的红色颗粒整齐地排列着,脖子的细纹则是它们的轨道。这就是我——许嘉雯,博“雯”约礼,收获“嘉”实。

对唱歌的痴迷

早晨一起床,音乐的旋律便开始伴随着我的一天。刷牙时,我一边用喉咙底部哼唱,一边刷着牙,常常一不小心,牙膏泡沫都咽进去了(嘘,别让我妈知道!);上学的路上,甩动的马尾是我忘情歌词的证据;“我希望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到了班级每日一歌的时候,我更是放声歌唱,险些把班级的屋顶掀翻;放学回家做算术题时,我也要哼首歌当背景音乐,一边哼,一边在脑中计算,脚还要有节奏地一踩一踩,有时头也会摇动起来,看,连大脑也鼓舞着我的身体加入“乐队”中;洗澡时,淋浴头成了“聚光灯”,洗澡间成了“舞台”,我随心所欲地高歌,水都喷洒到外面的地板上了也全然不知,最后只能“收拾战场”了。妈妈常常哭笑不得地问我:“咱能不能停一会,你这痴迷地唱歌,连我都不受控制地要跟着你唱了!”

可恨的胆小

虽然我整天唱着《孤勇者》,什么“孤身走暗巷”啦,什么“来自于蛮荒”啦,但我实际上可胆小得很,不信你瞧:晚上睡觉时,窗帘后面摇曳的树枝是我黑夜里最大的“敌人”;体育课时,沙坑和跳板使我生出“噩梦”念头;胆小在我心中种下了一棵树,要么让它生根发芽,要么把它连根拔起,可是如今,我还没有找到克服的办法,对了,我胆小这事儿也是个秘密!

爱笑也是硬伤

胆小是胆小,但我对胆小的憎恶恰恰与对笑容的喜爱成反比。不管什么时候,我总是嘴角上扬,这样,我就有了两个小小小小的酒窝,还有堪称“央视主持人”的标注笑容。然而,爱笑也会给我惹来“小麻烦”: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读词语,我联想起了上次在一本书上看到的笑话,不知怎地笑出声来。不好!只见老师“碧空万里”的脸瞬间“乌云密布”,感觉很快就要“狂风大作”了,老师瞪圆了眼:“许嘉雯,这么爱笑,待会罚你背课文!”吓得我噤若寒蝉。最近我一笑,爸爸妈妈们还会故意嘲笑我是牙齿黄的小黄人,那些玩笑的语言就像“碎片”般袭来,我左躲右闪,奈何不如猴子灵巧,还是“身负重伤”。幸好最近每天需要戴口罩,爸爸妈妈暂时转移了“嘲笑”的目标。

爱琴与日俱增

嗜歌如命的我怎能任由自己唱歌时跑调?每当对音调不确定时,我家那台“钢琴绅士”便如及时雨涌入我的脑海。学琴之路必布满荆棘,好在有乐观坚持的心态一路陪伴。现在我可开心了,任何我喜欢的音乐,只要听几遍旋律,我就能立马弹奏出来,而且一边弹一边唱,再也不会跑调了。

咳咳,好了,我准备一边唱歌、一边笑着去弹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