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

时间:2022-10-17 09:1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作文分为小学作文、中学作文、大学作文(论文)。作文体裁包括: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方便大家学习。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1

我六岁那年,第一次爬山。这次爬山的经历,我至今记得很清楚,因为我爬的是五岳之首——泰山。

那天上山时,天极好,柔柔的蓝,有风,无云。我欢呼着向山上跑去,像一条盼到海水的鱼。

泰山真秀啊!山上山下都是绿树,到处都能听到悦耳的鸟鸣,我一下蹦上三个台阶,不一会儿就跑了老远,爸爸妈妈早已被我甩在了后面。我似乎永远不知道疲倦,小脑袋瓜儿里不知有多少个问题等待解答,刚跑上去,又跑下来,不停地追问爸爸妈妈。听!“爸爸,这里的山怎么这么高?”“妈妈,那棵松树怎么长在石头缝里?”“爸爸,这块石头怎么是红色的?”……有些问题连爸爸妈妈也回答不上来。

当走到紧十八盘慢十八盘时,天气突然变坏,冷风伴着冷雨从天而降。我感到有些冷了。这时,爸爸变魔术般从行李中掏出一件羽绒服,真奇怪,大夏天的,爸爸妈妈怎么会想到带羽绒服上山呢?奇怪归奇怪,爸爸还是三下五除二地帮我套上羽绒服。我又开始攀登了。其他游客一个个正冻得不行,都有些嫉妒的说:“你爸爸妈妈想得真周到!”

虽然我精神十足,可当爬上那几乎垂直的十八盘时,还是累得气喘吁吁,我真想坐那儿歇会儿啊。可当看到不远的山顶时,又加了把劲,继续向上攀登。

我终于第一个冲上了玉皇顶。就在这时,天也放晴了,太阳公公对我露出了笑脸。在看看还在下面还在努力攀登的爸爸妈妈和脚下那朵朵白云,我的心醉了,情不自禁地向茫茫云海高呼:“我胜利了!我胜利了!”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2

“妈妈,什么时候去啊?”我问道。

前几天,妈妈说带我去爬山,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回答“明天就去。”我更加的迫不及待了。

第二天,我准备好行李,和妈妈上了车。经过2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邵阳,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有一个美丽而浪漫的名字——崀山。

到了山脚,我便开始惊叹!这么高啊!我有点像退缩,可看着和我们同行的小孩都开始爬了,我也不再犹豫一窜就开始了!

导游和我们说:“我们要到‘一线天’了。”我一想:这高大险峻的山怎么会出现一条缝?带着疑问,继续往前跑。到了“一线天”我便开始惊叹:“导游,这是自然形成的吗?”导游说;“是啊!”这不可能吧!这,一条这么大的缝。心想: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到了半山腰,有一个景点叫“仙人下棋”,我们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看到一个观景台,我跳了上去,往下看,不禁赞叹:“好美啊!那就是我们出发的地方,哇!”看完后继续往上爬,过了一会儿,我们到了99天梯。石梯共有99级,而且楼梯是悬空的。我不禁感到心头一颤,不过,还是飞快爬了过去。

到了山顶,我回头看:“我爬上来了,我爬上来了!在这群山中,我们人类确如蝼蚁一般,大自然是都没伟大,而我们是多么渺小啊!”

正如爬山一般,只要我们勇敢向前,把大困难化成一个个小困难将它解决,那么什么困难都会被我们打败!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3

大概还是很小的时候吧,在课本上看到一张关于花果山的照片,当时真是无限向往。也许是这种情结的趋势。所以当真实地到达山脚时,那种心情是难以言喻的。抬头看着山顶,以及山顶与蓝天相接的地方,欣喜又迫切。

爸爸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下,我说不用,我是大孩子啦,我看到爸爸开心地笑出声来。我听到身体中渴望的叫唤声,我知道,坚持了,成功就在我的脚下。我和爸爸一路欢声笑语,汗水流到嘴边,我感觉是甜的。爸爸跟我说,终点虽然是最让人喜悦的,可是也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现在想想,爸爸要和我说的道理,似乎就是人生的真谛。在人生的爬山过程中,我们都不能太在意最后的结果,而是怀着愉悦地心情,享受过程。

我们爬上一层又一层的阶梯,偶尔回头看看一路走来的路,成就感涌上心头。终于踏完最后一个阶梯。山顶的风景,山顶疯狂的人群,我觉得那些汗水是如此值得。我拍了好多照片,我想永远留下这一刻,记得刘墉说过一句话:“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是你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一语中的,

爬山就像人生,首先要有一个登山的冲动与激情,然后明确自己的登山目标,最后是脚踏实地地去实现它。我和爸爸在山顶停留好久,晚霞都燃了半边天了,记得那个时侯,抬头极目远望,山路又细又长,爸爸哈哈大笑,心情格外舒畅。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4

爬山心得天刚蒙蒙亮,爸爸就将睡梦中的我叫醒去爬山。我们来到了歭山公园,盘山而上。看到绿色的树,我想起了杜牧先生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虽然现在不是深秋,但现在的意境,与他那时确实有几分相似。

来到了山脚下,爸爸对我说:“我们来比赛吧。看谁先爬到山顶。”“没问题。爸爸,你要加油喽,当心我会把你落在后面。”我兴冲冲的向上爬,一下子就将爸爸抛在了脑后。“爸爸,我先走喽。”看着爸爸还在后面一步一步的向上爬,我心里偷偷的高兴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野草的芳香,太阳还在地平线上和我们玩着捉迷藏。继续前行,隐隐有点累,汗水已经冒了出来。不过,我还是比爸爸快。

爬到了山顶,已经口干舌燥,汗水淌着。双腿好酸好酸,几乎快不听使唤了。太阳照着我的侧脸,好热好热呀。而爸爸还在一步一步的爬着,速度丝毫不减,我就在前面像乌龟爬一样。距离越来越近。“爸爸,我们休息一下吧。我好累。”“史丁予,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毅力的,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爬了一小步,要想着胜利就在前方,然后继续前行。只有这样你才会成功。”爸爸停下了脚步,耐心的说着。“我知道了,就是要有坚持不懈的高贵品质吧”我喝了几口水,和爸爸并排前行。比赛已经不再重要,因为我收获了更加宝贵的东西。

最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两人同时获得了冠军。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5

今天是星期六,刚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可是非但没雪,而且温暖如春,“小阳春”的天气,也正是爬山的好天气。

下午,我在吉米英语刚放学,就急匆匆地下楼了,跑到路口等待爸爸妈妈的到来,因为我们事先约定放学后一起去爬山。爸爸的车刚停下,我就打开车门钻了进去,爸爸驾车直奔目的地,北山。

来到北山脚,车刚停下,我立刻打开车门,冲了出去,沿着山路向山上跑。妈妈急得大叫:“家宁,快停下,我们一起走,爬山不要跑呀!”我听到妈妈的呼唤声,转身停下脚步等妈妈上来,然后一起向山上走去。

抬头望去,一路的风景如诗如画,松树、柏树、桂花树等绿得发青;玉兰树、银杏树等黄得如金;枫树、桕子树等红得如燃烧的火焰;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山花正在路边竞相开放。

突然,我发现在路旁开着几朵鲜红的杜鹃花,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现在还有杜鹃花呢?”爸爸告诉我:“因为现在是小阳春,跟春天的气候有点相似,所以有些春天开的花现在也会开。”我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一边向山上走去。来到山岗上,极目远眺,天高云淡,“春”风拂面,使人心旷神怡。远处,青黛色的山林点缀着火红色的红枫,美极了!近处山岭上,红、黄、青、绿几种颜色交相辉映,使人目不暇接。真是“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啊!

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我们踏着落日的余辉,带着满身的汗水,怀着留恋的心情,下山回家了。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6

今天,我和姐姐、奶奶、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一起去爬将军山。

传说八百年前,大将岳飞在此地设伏兵,大败强敌金兀术,一举收复建康城,将军山因此得名。

从山脚下往上看,将军山连绵起伏,像一条静静躺在蓝天下的巨龙。山上树木郁郁葱葱,有一股清香十分诱人。

我们刚开始还兴高采烈,可走着走着就感觉单调乏味了。不知不觉的,我和姐姐就落到了队伍的后面。爸爸看出了我们的心思,指着满山红艳艳的果子说:“我们来玩果子大战吧。”我和姐姐一下子高兴的跳起来,飞快地跑过去摘果子。我和姐姐一对,爸爸和叔叔一对。摘完了果子,开始讨论战术。我和姐姐决定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两面夹击。不一会儿,激烈的果子大战开始了。我在前,姐姐在后,他俩在中间。我用果子一个劲猛打。不一会儿,果子用完了。而姐姐一边打一边捡我打过的果子,果子一直没用完。没办法,我只好冒着被打的危险去摘果子。好不容易摘了一口袋果子,却被打了二十几下。第二次攻击,我吸取了教训,也一边打一边捡。就这样,我们一边打一边走,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夜幕初垂,白雾笼罩着山下的房子、汽车、行人,仿佛仙境一般,十分迷人。

爬将军山真有意思!下次我还去。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7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跳绳、打篮球、下棋、吹泡泡……样样我都喜欢,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家人去爬山,可好玩了。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们全家去爬圭峰山,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风景秀美。我站在圭峰山脚抬头望,哇,那么高!峰顶好像在云彩上面呢,我爬得上去吗?这时,在旁边的弟弟却欢呼着说:“姐姐,不要看了,我们一起爬吧!”看见比我小的弟弟都不害怕,我一下子来劲了,鼓起了勇气,迈开大步,沿着石级一步一步向上爬。爸爸妈妈在旁边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更有信心了。

我和弟弟奋力向峰顶爬去,爬了不久,我们累了,汗流浃背,于是就想找个地方坐一会。刚好我们发现了一个凉亭,于是就坐在里面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赶上来了,一个劲地表扬我们:“好样的,比我们爬得还快!”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全家人再次向着峰顶出发,一边爬,一边欣赏风景。哇,那边的花五颜六色,真好看,我们在鲜花前照了几张相,然后又往上爬了。爬呀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我们终于爬上了峰顶。往下一看,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顿时,一股自豪之情涌上了心头。

太阳下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圭峰山。这一天,我玩得真开心,因为我不但看到了优美的风景,而且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决心、有信心,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

爬山的游记作文450字8

我们都知道生命是宝贵的,要想长命百岁,我告诉你一个好办法,就是锻炼身体。最近,我每天晚上都要去爬山。

今天,吃完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又要去爬山了。我们先来到了山脚下,然后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爬呀爬,爬呀爬。这个陡坡真陡啊,好不容易才爬了上去,一会儿,又来了一个陡坡这个比刚才小,还是蛮轻松的,又过了一会儿,有一个陡坡,不过这个更小,几乎感觉不到,很轻松就爬了上去。哇,我看见了一个很大的陡坡,这爬上去可真不轻松,我爬几步向前看看,爬几步向前看看……可是,每次向前看总是还有很多,好像怎么也爬不上去。过了这个陡坡大约就到半山腰了,向外一望,我觉得整个常熟市尽收眼底,我想:到了山顶,我一定会看到其它城市的。不能浪费时间了,我继续爬。越爬越累,越爬越累……当我又爬过了一个大陡坡时,我发现,越往上爬,树就越多,几乎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了,终于,我们顺利地爬到了山顶!但我没有看到其它城市,我看见的是一片绿色,除了树,还是树,我有点失望。

在下山的时候,我又看见了美丽的景色,顿时,我心中的失望渐渐地消失了,反而快乐起来了。

虽然我没能如愿以偿地看到其它城市,但是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了,我还是很高兴。我也想呼吁大家也能像我一样,每天锻炼身体,保证你和我一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