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10-20 13:22: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啊,我的童年,你是风一样,幸福,住在心上,爸爸妈妈大小的天堂……”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脑袋里闪过一丝美好的回忆。

那时的我还小,只知道钱是个好东西。一元钱能买颗糖,五元钱能买一瓶饮料,而十元钱的我眼里可是个大数目,能买巧克力、薯片等许多零食。有一天,妈妈给了我两元钱,我高高兴兴的准备去买糖时,哥哥跑过来叫住了我,神神秘秘的跟我说:“你想不想要很多钱去买零食吃?”“想!”我兴奋地拍手叫好。“那我们来种钱吧!”哥哥得意的地说道。听哥哥说的这么神秘,我挠挠头,疑惑不解地问道:“什么是种钱啊?”“笨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钱当然是得钱啦!而且是得很多很多钱!”哥哥笑嘻嘻的对我说道。我一听到种钱能得很多钱,立马吵着让哥哥带我去种钱。哥哥用食指指了指我的头说:“走吧,小财迷,哥哥带你去种钱。”于是,我跟着哥哥屁颠屁颠的来到了一块空地上,跟着哥哥后面开始挖坑,经过千辛万苦,我终于挖了个小坑,我激动地喊来哥哥,哥哥也激动地说“妹妹,快把你身上的两元钱种下去,等过了一晚,明天就能长出钱来!”我二话不说,立马掏出两元钱,放进小坑里,看着钱,我真舍不得,但一想到明天能长出钱来,我就激动,我赶紧用土将钱埋好。埋好钱,我拍拍手上的土,还不忘浇点水。等做完这一切,我就开心的跟哥哥回家了。晚上睡觉时,我美滋滋的做了一个梦,梦到我种的钱长出来了,像小树一样,上面长满了钱,一阵风吹来,当当当的响,真好听,我舔舔嘴,笑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看我种的钱长得怎么样了,却发现哥哥蹲在旁边,我急切的问哥哥:“哥哥,钱长出来了吗?”哥哥一脸遗憾,说道:“钱昨天晚上被小鸟吃掉了,你看,坑里的钱不见了。”我盯着小坑,哪里还有钱的影子,我伤心的哭了。哥哥用手拍拍我的背,让我不要失望,这次钱没了,下次还可以再种。我哭着跑回家去,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妈妈听后哈哈大笑:“你真是个小傻瓜,你把钱埋起来,怎么会被小鸟吃了?而且钱埋进土里,怎么会长出来?肯定是被哥哥拿走啦!”我恍然大悟,知道哥哥是在骗我。后来,哥哥给我买了很多糖和零食向我赔罪,我才原谅了他。

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了这件事,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想自己那时太天真了,但又忍不住想念那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