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3 10:5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如此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

很多人都应该熟悉这样一个场景:公交车上、地铁上多多少少都有人在低头看手机,或是弄电脑,回到家后又开始刷刷微博、微信之类的,似乎已成为年轻人的必修课了,这些碎片化阅读,只是大家消磨时间的工具罢了,其内容和形式够狠随意,称它们是流水账也不为过,它不会给你们带来阅读的愉悦感和心灵上的慰藉。

其次,除了阅读,甚至不少人为做碎片化的事不惜打碎整块的时间,时间也被碎片化了。曾经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有说有笑,就觉得幸福原来那么简单。可是现在出现了QQ、微信等平台,这样难得欢聚时光更是便成了奢望;饭桌上,几乎所有人都低头刷着手机,还没吃上几口就开始抢红包,原本热热闹闹的团聚时光,竟被碎化成这般冷清的模样。学习时间亦是如此,提起笔还没多少时间,就忍不住去刷刷朋友圈,点赞、评论一番,到时我们注意力不集中,作业也做不好,没有一件事完成得好现在想来一定感到很惋惜吧!

紧接着,社交也逐渐碎片化。我听到别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有时朋友社交还不如一场游戏来得痛快”。设想,厂家们千方百计地帮助用户去除游戏打扰,再加上人们日积月累的惰性心理,真正的社交还是得远离手机,碎片化,没有什么温情,手机已然成为代言人。

这些种种迹象都给在碎片化生活中的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就像一个病毒侵入到电脑里,紊乱了它的程序,不再恢复,只能出厂设置了,一切从零开始。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天过去了,成年人还有没做完的工作,学生们有写不完的作业,这些事总会在某个不经意间被电话、邮件、短信而打断,让我们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事情去做另一件事。这样的碎片化生活就是在点点滴滴中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

“人或成为碎片化生活的奴隶”这句话诠释了现在的我们,暂别手中的电子产品吧!其实,一生很短暂,且行且珍惜,即使无法阻挡时代的洪流,但愿在碎片化生活里,永远保持一颗一尘不染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