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云-想象作文1000字

时间:2022-10-24 13:0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傍晚,我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望着窗外天上的白云。白云自由自在地飘着。我想如果我是云多好,什么都不用做。想着想着,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飘了起来,逐渐融化了,啊?我真的变成了在空中飘呀飘的白云,我惊喜地在空中散步……

我看到身边的云朵一团一团的,像电影里西游记孙悟空的云。我慢悠悠地和云朵们一起飘,我往下一看,呵,好高,原来高高的山峰,变得可小了,一切都踩在脚下。夕阳的余晖放射出万道光芒,我的身体也镀成金色的了,呵呵,好美呀!

我得意地随大家在空中散步,忽然,刮来一阵大风,所有的云都忽地随风飘动,云朵被逐渐染成了黑色,呵,好难看。天空中黑了起来。下边逐渐什么都看不清了,我的家也看不见了。我急着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可是,我怎么喊,也没有人回我。因为我已经变成了乌云。我随着狂风胡乱地东冲西撞,总希望离家近点,可是我早已经控制不住局势。我只能听从风的呼唤,我被刮到了一个地方。下边黑乎乎的,好像还听到了猫头鹰的叫声,好渗人。

风儿继续疯狂地舞蹈,似乎在享受它的力量。我和周围的乌云,越来越低,我感觉自己快掉下来了,我好害怕。猫头鹰的尖叫声也越来越响,偶尔,还有好像是狼的叫声,我想下边一定是荒郊野岭,一定是高山深壑。我万一跳下去,怎么办呢?杳无人迹。可是,越是害怕,越是担心,周围的云朵越来越厚,黑压压的,仿佛电影里演的妖怪要出世一样。

忽然风不刮了,听到了远处刷刷刷的声音,越来越急促。我的心崩得紧紧的,原来真的要在这可怕的深山里安家。突然,远处的雨磨声近到耳边,我重重地从空中摔下来,一股脑地从空中甩下来,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我猛地被扔到了半岩石上,像鞭炮响起的声音。然后随着上边的雨水往下掉。我吓哭了,我的天呀,这要把我扔到哪里呀。

我闭上了眼睛,想着完了,完了。我随着雨水下落。终于哗啦啦,降到了周围黑乎乎的一条水渠里。我随着雨水一起往前流淌,我根本无法停下来,我流呀,哭呀,丝毫没有一点用。

天亮了,我被冲到稻田里,我看到田野里臭烘烘的农家肥,我好想捂住鼻子。可是看到麦苗穿着绿油油的衣服,那么喜欢农家肥,用自己的根使劲地吸着养分。麦苗笑着,对我说:谢谢你雨水,你从空中下来,吸入了很多有用的养分,你可以让我健康成长,为人们送上丰厚的粮食。

我听着麦苗的诉说,这一刻,我忽然觉得自己很有价值。觉得所经历的害怕一切都是值得的!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耀着大地。太阳越升越高,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膨胀。我慢慢地升腾起来,越升越高,最后,我终于在升到了空中,我又变成了云,在空中悠然散步。

我看到了炎热的季节里,森林燃起了大火,那火苗疯狂地燃烧,随着风一起狂跑,烧焦了树木,夺去了动物和人们的生命,我生气极了,我使劲儿变成了雨滴,发狂了一样往下跳,雨滴扑灭了大火,看到开心笑起来的人们,我觉得自己好有价值......

我忽然明白,云也不是完全自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自己活着的价值,我得赶紧回去写作业,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我猛的一摇头,又回到了课桌前,开始飞快地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