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小学生写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2-10-27 13:1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钢琴是乐器之王,在爸爸妈妈的“忽悠下”,我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钢琴和乐理,它一直陪伴着我,给我带来快乐,可有时我也为它而哭鼻子,因为有时候练琴真的是枯燥无味的事。

练琴更多的是苦中有乐,每当练熟了一首曲子,我总要在爸爸妈妈面前表现一下,有时候还让弟弟做我的小观众,弟弟只能听从我的安排。弹琴看上去很简单,事实上练起来很复杂,对指法和音节都有要求,每次练习新的曲子,看的我是眼花缭乱,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妈妈都会鼓励我,她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越是想放弃的时候,说明你离成功就越近了一步;如果现在放弃了,那我以前的努力和付出就白白浪费了。于是我又抓紧时间进行下一轮的练习,随着考级的等级越来越高,难度也是越来越大,以前我每天只要练习两个小时,现在要练三个小时,但是我这个人比较好动,屁股坐不住,所以每次练琴爸爸就在后面盯着我。

妈妈时常对我说关于钢琴家贝多芬的故事,贝多芬小时候练琴是非常的刻苦,所以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是小有名气的钢琴家了,在他耳朵失聪后,他还创作了很多著名的曲子,他一生都在追求音乐的路上,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位著名的音乐家,我也要以贝多芬为榜样,不怕困难,勇敢前行。

通过练琴也使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勇敢向前,每一个小小的理想都有可能成长为参天大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