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记叙文450字

时间:2022-11-04 10:0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刚开始的时候,一定是站在最低的地方的,而成功是高高在上的,这时你便需要那一本本图书搭成的一个个台阶,让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不记得《草房子》是我的第多少个阶梯了,但想想《草房子》并不厚,却带我跨过了一个长长、高高的台阶,其中让我感触最多的,是秃鹤。

秃鹤是一个有生理残缺的孩子,引起他是心理极度敏感的,甚至自卑的是他的秃头,因为秃头影响到美观,而且太引人注目,这使他十分苦恼,他很想去掩盖这个特点,所以,一顶帽子就是他内心的写照。但是却再一次遭到了同学们的嘲笑,最后他通过表演来证明了自己,来赢得了学同学们的崇羡。

其实在生活中,有生理缺陷的人并不少,他们可能相貌上有缺陷,可能听力不好,可能南克制不了的小动作——摇头、晃头,这些人总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也可能会受到那些正常人不友善的攻击。一般来说,如果不对这些人保护和尊重的话,有可能会使他们走向极端。

我们要学会友好待人,尊重他人,这样才能,才可能共同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对于有生理缺陷的人,我们做为正常人,不应该去嘲弄、讥讽他们。因为现在的你的确是正常的,可是,假如你变成了那样,当再有别人这样戏弄你时,你不会伤心、难过吗?其实,尊重他人就不就是尊重自己吗?所以,我们要一起携手创造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