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550字

时间:2022-11-05 09:41: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张闻天“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吕凯特 ,《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从开始至结尾,都含有一种淡淡的、天蓝色的忧伤。 是啊,生命不可重来,生命只有通过不懈地努力,才能绽放出光彩,成为永恒。

暑假在家读了《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以后,我是受益匪浅,从而更加明白了珍惜生命的意义。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哈里的男孩,他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而失去生命。来到了“天蓝色的彼岸”。来到这里以后他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比如他还没有和姐姐道歉;没有和爸爸妈妈好好地告别;没有和身边的小伙伴们说声再见等,就来到了这里。有太多的不舍和遗憾。于是,他和阿瑟(他的朋友)又回到人间,趁着这短暂而来之不易的机会,他俩各自完成在人间没有完成的事,不留遗憾的一起回到了“天蓝色的彼岸”。读了这本我常常在想人是是死了的好还是活着的好?活着的时候我们总是为了生活中的不幸而怨天尤人。然而人如果死去,就连微风拂过脸颊都感受不到,也听不到周围亲人嘶声裂肺的呼喊,这样的感觉真的好吗?

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谁都希望自己的戏剧是最精彩、最完美的,每个人都应该演好自己人生的这部戏。做自己戏里的主角。所以同学们,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当我们拥有生命的时候一定要努力的让其绽放光彩,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留遗憾。最后我想呼吁大家暑假到了,请同学们远离水塘,预防溺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