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记公祭日纪念活动700字

时间:2022-11-09 13:37: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2月13日上午,一排排笔直的队伍挺立在文海校园中,警报声接连响起,他们庄严肃立,仿佛回到了八十年前的那一天。

那是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

那是一场惨绝人寰的屠杀!

尽管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八十年了,但我们,依然无法将它忘却。看着那些老照片,同胞们被日寇刺的每一刀,都好像刺在我们心上。悲痛,渐渐涌上心头。

这一天,升旗仪式刚结束,广播里就传出庄重、铿锵、激昂的声音:“同学们,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话音刚落,同学们立刻严肃起来,挺直了腰杆,仿佛正在等待首长检阅的士兵一般。每班的队伍排列得整整齐齐,班与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方阵,严整,笔挺,庄重,刚毅。

“让我们为死难者默哀三分钟!”

“呜——”尖锐的警报声响起了,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满脸凝重,仿佛回到了那烽火燎原的抗战岁月,胸中的热血也沸腾了起来。他们知道,不只是他们,亿万中国人都在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致敬!

默哀!

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们!

昔日沸腾的校园,此时寂静无声,甚至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香樟树挺立着,凝视着远方,难道他也在凭吊当年牺牲的英烈吗?方塘清渠旁,一棵白桦迎风不动,只有几片树叶轻轻落下。啊!一向坚毅的白桦啊,你也在为那三十万无辜的同胞而落泪吗?格物小道上,野草疯长,似是刚经过南京同胞鲜血的浇灌,革命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

此时此刻,我们要告慰所有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中不幸死难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英勇献身的同胞们:

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这八个字,是我们所有青年学子,是我们所有中国人都应当刻骨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