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后语舌战-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11-11 13:04: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Everybody!比赛马上开始!这场歇后语大战究竟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哦!对了,你可能还不大明白。今晚,我和妈妈将要进行一场歇后语舌战。爸爸当裁判。题目由他出。要不,你也来观看吧!

一、热身赛

爸爸说:“阿斗当皇帝?”

“呵!软弱无能!”我回答。

“案板上的肉?”

“任人宰割!”妈妈说。

“请问,白布进染缸是啥?”

“是洗不净吧?”我说。

“那白开水画画呢?”

“当然是轻描淡写了!”老妈笑道。

“听好了,跛脚毛驴?”

“啥?”我心想。眉头变成了“川”字。而妈妈也思考着。还没等我和妈妈回答,爸爸就说出了答案:“不走正道!”“哦!”我点了点头。

“呵!这个好,请问电线杆子晒衣服?”,”爸爸问。

“嘿:当然是好大的架子拉。”我笑了。

“那这个呢?九毛加一毛?”“十毛吧!”妈妈笑道,斜音是时髦呀!”

“你们还挺厉害嘛!热身赛结束。现在要进行真正的比赛了!”

二、比赛开始

“好!请问斑马的脑袋?”

“头头是道!”妈妈说。

“船上失火?”那当然是躲也没处躲!”我点了点头。

“船上打伞?”

“没天没地!”妈妈说。

“打破砂锅?”

“问到底!”妈妈又讲道。

“那斗败公鸡呢?”

“肯定是垂头丧气呀!”妈妈一边说一边做动作。

“那跟和尚借梳子呢?”老爸问。

“肯定是强人所难!”老妈说。

瞧!现在是妈妈占上风。我呢?真是焦头烂额。怎么一道题也不会!

这时,老爸说“比赛暂停。大家休息会儿吧。现在妈妈比王苏辰多9分。王苏辰能否力挽狂澜,扭转局势呢?我们拭目以待!”

三、中场休息

我思考着,而妈妈则喝着水,与二子玩。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马上就要到5分钟了。我一定要努力作答了。

四、决赛

"比赛继续!加油l"爸爸拍拍手说:“请问,关公进曹营?”

“单刀直入”我大叫。

“那关公面前耍大刀呢?”

“不自量力”我快速回答。

"董卓进京?”

“来者不善”我又说道。

“王苏辰,三国演义里的歇乐语你还是很厉害嘛!”爸爸说,“那老太太吃黄连呢?”

“苦口婆心!”妈妈讲。

“好,那烧火不旺呢?”

“嘿!天才!”我说。

“好!现在一题三分。听好了,请说出三个首字母是R的歇止语!”

我思考了片刻说∶“肉案上的买卖——斤斤计较,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呀!太棒了!好,现在请说出三个首字母是P的歇后语!”

呀!这个难,我绞尽脑汁,也才想到两个。又过了大约两分钟,我突然一拍手,说:“剖鱼得珍珠——喜出望外,蚍蜉撼大树——不自量力,庞统当知县——大材小用!”

“呵,比分追平!那么,请出我们的最后一题,这一题谁对了谁就是第一。好,请问四月的梅子后面是什么,一、酸溜溜,二、带点青。好,开始!”

妈妈想了想,说:“一吧!”

我摇了摇头,说:“二!”

五、揭晓时刻

老爸说出了答案:“二号!王苏辰正确!恭喜回答正确,是第一名!太棒了!”

我笑着又问:“那奖励是什么?”

爸爸想了想,笑着说:“给我们唱首歌吧!”

我愣住了。

哈!哈!哈!

我们的笑声传出了家,飞上了蓝天。真开心!

中秋赏月-小学生优秀作文350字

林静瑶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爸爸带着我们一家来到了老家。轻霜初降,月光似水,伴着蛙叫蝉鸣,我们围坐在院子里边吃月饼,边赏月。

月到中秋分外圆。今年的月亮特别大,特别圆,像一个闪着银光的大玉盘。皎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如梦似幻。丝丝缕缕的白云,如嫦娥轻柔的秀发,温柔地抚摸着月亮。不管我走到哪儿,月亮就会跟到哪儿,好像生怕我迷路似的。它那玉盘似的脸,挂着温和的笑容,静静的望着我们,始终带给我们温柔和恬静。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天上的月亮,仿佛看见了嫦娥优美的舞姿,吴刚疲惫的身影,玉兔活泼的样子……中秋的月亮带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用诗词来望月抒怀。孤寂时有“举杯邀明月”,忧郁时有“举臂呼明月”,思念时有“举头望明月”。不知不觉中,月盛载了太多的盛誉,含蓄,柔美,飘洒自如。李白呼月作“白玉盘”,苏轼比月为“婵娟”,月光似乎凝聚了人们心中所有的情丝。

中秋的夜晚是属于月亮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