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民间故事》暑假读一本好书600字

时间:2022-11-17 12:5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一个有着几千年阅读优良传统的国度,一个自古重视“耕读传家”的国度,非常重视阅读。而在这个长长的假期里,我也读了很多书,我最欢的要以《非洲民间故事》这本书。

文中要以《埋藏在地里的金子》最吸引我,这里讲了有个老人临终前告诉孩子说“地里埋有黄金”。此后,孩子们听了老人的话,都去翻地,可惜没找到黄金,只得播种小麦,最后丰收了。孩子们冷静思考着,原来只要劳动就有收获,这才是埋藏在地里的金子。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只要劳动就有收获,劳动就像金了一样。其实我也有劳动赚取金钱的经历。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只要你打扫房间干干净净,我就会奖励零花钱”。于是,我点点头答应了。过了整整一小时之后,我终于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地上不留一点灰尘,明明亮亮就像一块镜子。于是,妈妈奖励我了,竖起大拇指说:"只要劳动就有收获。

还有一个比较喜欢的故事,就是《三个朋友》,讲了有三个好朋友,一天最小的那个朋友得到了一些钱,后来那两个人想独自分了这些钱,就骗他说钱弄没了,后来被国王发现了,没有得到钱还被惩罚了,结果没有什么好下场。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做人不能太贪婪,要诚心诚意做人做事,不可以有坏心思,如果人太贪婪,它就会被贪心的恶魔吃掉。

在《非洲民间故事》这本书中,我看到了非洲人民的道德规范。他们歌颂英雄、纯洁、爱情、忠诚、智慧、灵巧,嘲弄怯懦、卑鄙、贪婪、吝啬、愚笨、懒惰。读《非洲民间故事》这本书的时候,就像是走进了非洲各族人民的生活中,我感受很多,收获很大。懂得了要诚实守信、勇敢乐观与人分享、承担责任、选择朋友、对待财富、面对变化、遭遇挫折等人生智慧,帮助我在面对生活中的浮躁、自私、冷漠等问题时,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塑造真诚坚韧的品质,拥有独立完善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