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叙事作文450字

时间:2022-11-22 10:34: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快要结束的寒假里,我阅读了不少书目,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华上下五千年》等。这些书让我深深陶醉,当然从中也明白了不少道理,学习了许多知识。

下面就由我带大家,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一番。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海伦·凯勒的小姑娘,她小时候因一场大病被夺去了视力和听力,但之后的她并没有放弃,在老师安娜·沙利文的教导下,她考上了哈佛大学,这多不可思义啊!可是再想想我们自己,平日只要遇到一点困难就会外退缩,就会放弃,不会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这是不对的,所以我们今后一定要向海伦·凯勒学习那种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精神!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沿着历史发展的轨迹,讲述了我国五千年巨大的变化……

从盘古开天到辛亥革命,这二百多个故事中的人物,描写得很是形象,仿佛就出现在我面前一般,有顾全大局、大度宽容的蔺相如,有正直无私的魏征,还有大义凛然、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史可法等,从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风云变幻的时代脉搏,也了解了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变化的历史!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读书也让我学习了知识,懂得了道理,所以你也快来和我一起在节籍的海洋里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