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娃娃的百年旅行》-读后感800字

时间:2022-11-22 10:34: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假期我来到合肥,开启了暑假之旅。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木头娃娃的百年旅行》这个故事讲了一位老货郎,用一块寓意吉祥的花楸木,雕刻了一个面容可爱的木头娃娃西蒂。她用了巨大的意志和勇气完成了每一次不一般的旅行。

她的第一个主人是菲比,菲比对她特别好还给她买衣服,甚至带她去教堂,她们俩几乎形影不离。西蒂也非常喜欢菲儿,因为菲儿从不喜新厌旧,就算西蒂曾经落到松树枝上、落到土巨人手里菲儿都没放弃过,而是想着办法把她找了回来,可是就在一次意外让她们永远的分开了。

西蒂的第二个主人是耍蛇老人,可以想象她天天和蛇在一起是多么的害怕,甚至绝望,也体验过刺激的海上生活,以及遇到过伟大诗人和作家。

她的第三个小主是克拉丽莎,带她单独照了一张当时很流行的照片,多大的荣耀啊!勇敢的西蒂还参加过一次展会,在大河上漂流了一段时间,变成了一个针,插回到了她出生的地方,可那已经是100多年后了。

除了以上的主人还有小念恩、平奇小姐、法力先生、希望小姐等等。西蒂和这些主人相处之后,感受过他们的真心关怀,也体验过人情世故,她不仅拥有了高贵的身份以及富裕的生活,但最终还是在一次拍卖会上,被一位慈祥的老先生给买了下来,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想这也许是她最好的归宿吧!

我们可比木头娃娃幸福多了,可能有的人会说作业呀,上学这些压力还不如做一个娃娃呢,毕竟无忧无虑还可以拥有着主角的一切。当然学习和压力下面暗藏着的是望子女成才。木头娃娃虽然无所牵挂,但也带来无人关爱的寂寞,尽管有许多女孩喜欢她,也只是喜欢一时新鲜感而已,很容易被抛弃,不再去寻找!可是我们在爸妈心中却是唯一的存在,谁也无法替代的,希望我们长大对生存之道多一份选择的爱。

木头娃娃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道理,也寓意了许多许多人生。不管陷入什么样的困境,都要对生活充满希望,遇到困难,要学会积极去面对。我们始终和木头娃娃不一样,我们有情有义,有血有肉,有重要的东西需要守护,而不是无忧无虑寂寞又孤独的十头娃娃。我们有能力决定自己的人生轨迹。所以我要向西蒂学习,学习她乐观的心态,学习她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