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 》-读后感800字

时间:2022-11-23 13:2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狼王梦》。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紫岚,它是一只母狼,在危险关头生下了五只狼崽,但突然下起了暴雨,有一只狼崽不幸身亡。剩下的四只狼崽分别叫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紫岚有一个丈夫叫黑桑,但在一次狼王争霸赛中被野猪撞死。所以,紫岚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狼王梦,因为那是黑桑的遗愿,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只成为“超狼”。因此,紫岚就对狼崽中自己最喜爱的狼——黑仔,进行偏爱,而黑仔也如它所愿,长得壮壮的了。可好景不长,黑仔在一次出洞的时候被金雕给抓走了,这让紫岚很伤心,于是,它开始培养蓝魂儿。而蓝魂儿也不顾重望,成为了一只厉害的小公狼,可上天却不喜欢蓝魂儿,所以,在一次群体觅食的时候,蓝魂儿不小心被捕兽夹给夹住了.紫岚不惜用自己的身体为代价,可还是不行。最后,紫岚因不想让蓝魂儿被人类所瞧不起,所以狠下心来,把蓝魂儿的身体一分为二,埋了起来。这次的事情让紫岚伤心不已,也不得不把希望放在了最没用的双毛身上,可双毛现在已经养成了自卑的性格,于是紫岚打算采用特殊的方法来治双毛特殊的病,很显然,这方法很管用,双毛也就像变了个狼似的,什么也不怕。终于,到了双毛与狼王洛决战的时候,开始双毛是占上风的,可是,洛戛突然一叫,这一叫唤醒了藏在双毛内心深处的自卑,所以输了,而且还被其他狼给吃了。现在,紫岚别无他法,也只能希望媚媚的孩子能成为“超狼”了。最后,为了保护媚妈的孩子,紫岚用自己作为诱饵,引开了那只不怀好意的老雕。她清楚的知道,这只老雕就是当初杀害黑仔的那只,它心里涌起一股激情,再后来,紫岚在与老雕搏斗的时候,与它同归于尽了。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悲惨的,虽然紫岚为了狼王梦付出了许多,但还是失败了,所以,有时候,努力了也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失败、所以,我觉得顺其自然也挺不错。但是结局也还是给了人们希望,媚媚的孩子们中有两只公狼崽长得特别像黑桑和紫岚,或许这其中一只将来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来完成紫岚的狼王梦!还有,我以前只看到了人类的美好,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人类的惨忍,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身边的动物,不能伤害它们,不管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