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读后感1000字

时间:2022-11-28 12:52: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翻开这本书,你以及身边所有人,就都变成了“麻瓜”,这是巫师对那些不懂魔法的人的称呼。这是一个充满魔法的地方:人们可以从家直接幻影显形到公司,可以使盘子一秒干净,还可以让火柴变成针,乌鸦变成杯子等等。这些魔法给人们带来方便,但无疑也会带来麻烦——伏地魔及其追随者食死徒们滥用魔法,甚至使用不可饶恕的阿瓦达索命咒、钻心咒和夺魂咒。使许多人被迫替他们干活,使许多人妻离子散,生不如死….

“哈利·波特”系列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创作的魔幻小说系列。在书中,她创造了一个魔法世界,使该系列小说深受读者喜爱。此系列一共七本,另外六本分别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密室》、《阿兹卡班囚徒》、《火焰杯》.《凤凰社》和《混血王子》,每一本都是一个有魔法的故事。《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作为此系列的最后一部,记叙了主人公哈利波特和两个朋友——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被迫流亡在外,一起寻找并销毁魂器,最终与黑魔王伏地魔展开惊心动魄的较量,杀死伏地魔的故事。小说探讨了爱和拯救、忠诚和背叛、善恶共生等话题。

在得知魂器圣杯在古灵阁银行的金库里后,哈利三人立即想出办法,用复方汤剂化装成食死徒混进金库里,拿到了魂鬼器,出来时却因妖精拉环的背叛而差点被捕,最后三人骑着火龙逃出了这几百年没人敢抢的银行,并带出了圣杯。这一段告诉我们遇事要勇于尝试,不能背叛好人的道理。

在邓布利多的提醒下,他们三人知道了除蛇以外的最后一个魂器是拉文克劳的冠冕。在拉文克劳幽灵海伦娜的指引下,他们来到有求必应屋,推毁了魂器。他们明知道伏地魔,已经控制了学校,却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学校,反应了三人的决心和勇气,我看到这时,不禁想:他们可真勇敢,要是我一定会等风头过了再回来。我明白了勇气最重要,不然他们就不会被分进勇敢的格兰芬多学院了。

最后哈利和伏地魔对峙时,哈利说出了许多事情,伏地魔对他使了索命咒,而却因为魔咒反弹,杀死了伏地魔自己。看到这,我明白了,面对强大的事物,要勇于面对,不能退缩的道理。

伏地魔看似很强大,但他却打不过一个十七岁的男孩哈利·波特,这是为什么?哈利·波特被伏地魔用阿瓦达索命咒击中都没死,这是为什么?因为——爱。哈利的母亲莉莉用爱和生命保证了哈利的安全,但伏地魔不明白爱,他没有爱。用邓布利多的话来说:“他要是能明白这一点,那他就不是伏地魔了。”这告诉我们生活中要充满爱,随手之举都是爱。比如在地上看到垃圾捡起来,看到老人过马路扶一下,给父母一个拥抱……这些都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

这本《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告诉了我非常多的道理这本书的价值远远不止那精彩绝伦的故事,他要我们像哈利·波特一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面对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