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作文300字

时间:2022-11-29 13:03: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中秋节,又称八月节、团圆节、仲秋节等等。中秋节的习俗有很多,除了赏月、包粽子、吃月饼这些人人皆知的习俗,还有一些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并且去做的习俗,比如说:观潮、猜谜等。

中秋也是文人墨客借月咏怀的时节,寄托着对远方的故土、亲人的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晚上,奶奶烧了好几道菜:红烧鸡肉、板栗烧肉、青菜、豆腐......因为今天亲戚们都来做客,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好不热闹。

饭后,我走到阳台上,边吃月饼边赏月,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圆,好似一个白玉盘,她把银白色的月光洒向了大地,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银装。皎洁的月亮在黑色夜空的衬托下,显得更白、更亮、更美了。

中秋的夜晚,吃着美味的月饼,欣赏着皎洁的月亮,心里感到很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