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900字

时间:2022-11-16 13:06: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期间我读了许多书比如:《小飞侠彼得.潘》.《呼兰河传》、《城南旧事》和《八十天环游地球》。其中我最喜欢法国儒勒.凡尔纳写的《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是一部科学幻想小说。

里面讲述了一位英国绅士福克与朋友打赌:要用短短八十天的时间绕地球转一圈。福克为了赢得赌注,于是,他带上自己的仆人路路通,当天从伦敦出发,开始了不可思议的环球旅行。

一路上,他们换乘了许多交通工具,遇到了各种困难,但福克都一一克服了。在旅途中,他们还见识到了世界各地的风景和风俗习惯。还在途中解救了被强行要求殉葬的艾娥达。最后,在没有飞机、只能搭火车与油轮的情况下,福克按时回到伦敦,他完成了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的计划。还迎娶了在途中解救的艾娥达。这一次他不仅赢了赌注和荣誉,还收获了美满的幸福。

读完了这本书后,他在途中表现出的沉着冷静让人大开眼界。我觉得福克先生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福克的勇敢。在那时候,想用八十天环游世界真得不容易非常困难,但福克生先接受了挑战。面对途中的困难,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而是一如既往地向前行驶。

还有福克的沉着冷静和他的善良。每一次在旅途中遇到事故或困难,比如天气现象,交通工具出了问题,福克先生从来没有慌张过,丝毫不急躁,而是用冷静的心态去面对。福克先生为人非常善良,热

情,面对总给他带来麻烦的路路通,他一点也不责怪他,还经常温柔地安慰他。有一次路路通和几名乘客被抓走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急着赶时间,而是第一时间去救人。因为他善良,救子艾娥达,得到了艾娥达的信任,并且还因此获得了幸福美满的爱情。

我觉得福克先生真是又勇敢又善良,面对困难镇定自若,毫不手忙脚乱的,我要向福克先生好好学习。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最著名的科幻小说作家,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他出身于海港城市,自幼迷上航海,曾离家出走当水手,又被父亲找回,送到巴黎学习法律。

这个故事是发生在19世纪的历险故事,还告诉了我们如要拥有美好的人生,就要把事情做好,还要学会享受做事的过程。要勇敢地去面对一些困难,要像福克先生一样。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在什么时时候都会有许多难以完成的事,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只要以信心当船,以努力当帆,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所以不要不敢面对,要有着福克的精神去面对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的。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看完读后感后,相信你也一定很想去了解这本书里的具体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