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叙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2-12-03 09:3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了迎接全国科普日的到来,科技馆准备开展有关活动,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所以让妈妈帮我报名参加。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和妈妈一起来到科技馆上课。到了科技馆5楼,我发现,已经有很多小记者在这里了,还看到了我的同班同学。

我迅速找了一个座位坐好。只见前面挂着一条横幅,原来今天的主题是蚂蚁的世界。

一到9点,老师准时开始讲课。老师告诉我们,蚂蚁是昆虫,有头,胸,腹,一对触角,三对足。属于蚁科,是无脊椎动物的一种。据不完全记载,全世界现存的蚂蚁有10000多种。它们喜欢白天活动,通常会成群结队的出没。它们在寻找食物的时候,会释放一种信息素在地上,其它的蚂蚁就会跟着这条"路”走。当遇到危险时,它们用触角在地上磨擦几下,这样后面的蚂蚁就知道前面有危险,会立即做好战斗准备。它们的身体有三大利器:大颚,尾针,蚁酸。

“我们池州常见的蚂蚁有哪几种呢?”一个同学问道。我们池州常见的蚂蚁有,日本弓背蚁,大头蚁,家蚁,铺道蚁,大齿猛蚁,玉米毛蚁等几种蚂蚁。其中家蚁是我们家里会出现的蚂蚁,通常它们身长在 l毫米到0.5毫米之间。大齿猛蚁有一张大颚,它开合的速度是人类眨眼2000次的速度,快到无法想象,而它们只在齐山一带出没。

不知不觉,一场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堂结束了,原来小小的蚂蚁竟有这么多的知识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