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福-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2-04-29 13:15: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眨眼,又到了大年三十,我的心情真是无法形容,因为姐姐要回来了,大家开心得手忙脚乱,生怕漏了一件事情。

早上,我满怀期待地起了床,就先给姐姐打电话:“喂,姐!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们马上就出发了,晚上一起回家过年!” “好,不说了,姐,等你们回家过年!” 哈哈,姐姐马上回来,太棒了!我要赶紧去帮忙了。

到了中午,我们连忙备起晚上的食物,我们帖春联,在家中张灯结彩,爸爸妈妈准备了晚上的丰盛饭菜,还准备了给姐姐和小孩的大大红包。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就拿起我的高倍数望远镜,站在我家客厅大窗户前,向远处的路上望去,盼望着姐姐随时能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我眼巴巴地站了一个多小时,可还见不到姐姐的影子,就在这时,姐姐打来了电话:“妈,我们今天可能回不来了。” 听到这句话,我们所有人都愣住了,妈妈气不打一处来地回了一句:“不回来就不回来了吧!” 说完就“啪”地挂断了电话!

天色渐渐晚了,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中,天空中只有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一闪一闪眨着眼晴,它们正贪婪地观望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声笑语,而我家却鸦雀无声,冷冷清清。

我回想着往年我和姐姐在一起玩耍,一起说笑的场景,为什么姐姐这次食言了?我一下午的期望就这么化为了乌有。正在我郁闷之时,只听见门铃“叮终”一声响了。“妈,我们回来了!” 妈妈急忙打开了门,愣住了,惊诧地说:“你,你们不是不回来了吗?” “妈,我们怎么不回来呀?”原来呀!姐姐才开始打电话是骗妈妈的,然后突然回家给妈妈个大大的惊喜。门口姐姐堆满了大包小包。这时,妈妈的不开心在看到姐姐的那一刻烟消云散。妈妈嗔怪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屋子里顿时充满了活力,我们全家人围在桌子旁,开始就餐。大家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五张脸都笑成了一朵花,祝福声, 欢笑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曲。望着爸爸妈妈那股高兴劲儿,我便和姐姐异口同声道:“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这一屋幸福,真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