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精彩过-读《平凡的世界》有感450字

时间:2022-12-07 09:27: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平凡的世界》讲述的不仅仅是平凡的生活,更是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的日常生活。是充满奋斗精神的孙少安,也是追求不凡生活的孙少平,还是敢于追求未来幸福的田润叶,更是质朴勇敢的田晓霞,或是吃苦耐劳,辛勤劳作的贺秀莲。

从书中我读出了不屈与坚韧,孙少安的砖厂刚有起色妻子却得了癌症;我读出了生活实在的苦,垂垂老矣的孙玉厚,第一次吃到白面馍时饱含泪水。我读到人生的苦涩与欢欣……

成功在你的头顶,你只有下定决心不断向上,才会触到天。平凡与不平凡就在一念之间。你无法改变平凡的世界,但却可以去改造那个原本平凡的你。正如路遥所说:“那最好的世界,就是平凡的世界。”一个平凡的人,我没有什么是输不起的,用不服输的精神、不向生活低头的信念走下去,勇者无惧!

在这平凡的世界中,平凡人的一生,更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执着的追求和渴望,学会在逆境中历练心智,在自卑中寻找坚强,战胜自我,找一个坚强的理由,让奋进中的平凡的人物,在这平凡的世界,走着不平凡的道路,过着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