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月亮上的环形山》有感-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12-07 09:2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阅读对不同年龄的人,意义不同。我也喜欢阅读,一次,在《月亮上的环形山》上“偶遇”钱学森。下面我就来跟大家聊聊这次神奇的际遇吧!

五月天,雨不停,横卧沙发,手捧《月亮上的环形山》,静静翻阅。钱学森作为我国伟大的科学家,我对他的童年生活颇为好奇:“少年时的钱学森看什么书呢?在哪儿上小学?他最喜爱的老师是怎样的?”带着这些疑问,我开始细读起来。原来,钱学森小时候博览群书,他和我一样喜欢读《水浒传》,看《三国演义》,哈哈,我们还有这些共同的爱好。他还诵读《三字经》,背《弟子规》《千字文》之类的读物。我在母亲的指导下也背这些国学书,我越发觉得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好兴奋,也许这就是志同道合吧。他还看了关于张衡、祖冲之、诸葛亮、岳飞、文天祥等人物传记,原来伟大的科学家从小也阅读大量文史书籍,他不是长大才优秀,而是从小就优秀。扩大阅读面,这是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一位爱读书的少年,必然有一位优秀的启蒙老师。钱学森的父亲是一位饱读诗书,深受中西文化熏陶,有格局,有远见的人。都说“父母之爱子,必择师而教之”,钱学森的父亲把钱学森送进蒙养园,接受启蒙教育。为了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于是就送钱学森到国外求学。钱学森也不辜负父母的期盼,成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

当我读到钱学深的父亲时,我想到我的妈妈,为了让我更好地学习,妈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还帮我转学到更好的学校,让我有幸遇见我的启蒙老师——林老师。她说话温柔,坚定的眼神里总让我看到希望,给我鼓励。对一个以前常被老师批评的男生而言,来到榕湖小学后她就是我的“靠山”。她让我当小岗哨,做小组长,还让我主持了一次次班级活动,那是信任,更是源源不断的动力。是她的出现让我开朗、坚强地走到今天,在这里,我想跟我的启蒙老师林老师说声“谢谢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疫情之下,既然我们没办法行走游览天下,那就在家看书吧。阅读可以让我们遇到优秀的人,也可以让我们变成优秀的人。我也越来越理解妈妈给我不断买书的原因——想用知识武装自己,就必须坚持阅读。“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我们拿起自己心爱的书,沉浸在书香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