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记叙文450字

时间:2022-12-07 13:2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顾而写的。小说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调皮捣蛋、喜欢惹是生非,但富有正义感的孩子。他和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水浒传》里的人物到是很相似。

在乌漆嘛黑的夜晚,他和朋友去墓地埋死猫,意外的成了凶杀案的目击者。从那以后他有了秘密,良心备受谴责,开始做噩梦、说梦话,他因不能揭发凶手而感到羞愧。直到后来他在法庭上挺身而出指认坏人,使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汤姆才如释重负。这次勇敢的行为,也让他成了名副其实的英雄。

汤姆和许多小男孩一样不想要循规蹈矩的生活,喜欢冒险、渴望自由。在家里受了委屈就离家出走,不过在遭遇挫折后,才知道一切都没那么容易。总是幻想着可以寻到宝藏,强烈的好奇心使他充满活力,也总能给他周围的人带来意外的惊喜。小小的汤姆从来都不是一个安静的孩子,但是他却想成为罗宾汉那样的大侠,惩恶扬善,拯救世界。他勇敢、做事光明磊落,有着男子汉的一面,这样的汤姆怎能让我不喜欢呢?

通过阅读感受良多,知道了汤姆对自由理想世界的向往,也使我更加的珍惜现在的少年时光,这份纯真弥足珍贵,将会是我人生美好记忆的最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