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2-12-07 13:23: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超级好看的课外书《稻草人》。

这本书里有一个心地善良、乐助人的稻草人,他的整个身体都是用草做的,手上挂着一把扇子,他也有像人一样浓厚的感情。

他经历了三件伤心的事,第一件:一位老婆婆的丈夫和儿子都死了, 她希望今年的稻子长的壮实,意外飞来了蛾子,在叶子上生了子,把稻子吃光了,稻草人怕主人伤心难过,他想要自己的主人笑得比星星和月亮还要开心,因为他爱自己的主人。

第二件:一个渔妇带着重病的孩子去钓鱼,想用鱼肉煮粥给孩子吃,他们穷的连一口茶都喝不起,渔妇在黑冷的深夜里打算着明天的粥,稻草一人想用自己做柴火给孩子煮茶喝。

第三件:一个女子要被别人卖掉,她无路可走,只好来河边,跳水自杀,稻人寸步难行,痛苦的昏了过去。

稻草人虽然是用稻草做的但他也有浓厚的感情,一颗美丽而善良的心,我在这本书里学到了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的人,我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长大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如果生活中每个人都像稻草人那样得话,那么世界将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