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当一个好医生》-初中读后感1000字

时间:2022-12-07 13:23: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是一名好医生吗?怎样做一名好医生呢?医生不仅仅是我们的职业,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事业。

如何做人?高度的同情心、责任感是做一个好医生最基本的素质。病人来找我们看病,他们是带着无限的希望和信任来的,我们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这种服务不光是一种愿望,更应该是一种行为,这个行动贯穿在医生的整个行医生涯中。我们在临床诊疗中,对病人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各种治疗,都要专心、细心、认真,并多动脑筋,需要我们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我们不要有半句怨言,因为只有医生苦尽,病人才能甘来,没有奉献精神的医生,是当不了好医生的。

对职业本身的热爱是做好医生的基础。医生面对的是生命,责任非常重大。要做个善良的人,心中充满善良,才能感动、温暖病人,一个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发自内心的问候,我们不难做到,有了善良的品性,就像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围的人,也温暖了自己,做人不一定顶天立地,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善良真诚。

如何做事?做事要坚持。说到坚持二字,每个人都知道很重要,可却很少有人能做到善始善终。付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你有可能不会成功,但是你坚持了就一定有收获的。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闯,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只有坚强不倒的信心和毅力。

如何做学问?想做好学问,就要多读书。精湛的医疗技术让病人得到最合适的治疗,是每一位优秀医生所必须的,我们要多读书,只有多读书,你才能有广阔的思路,多看最新发表的文献,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在临床中,会碰到很多疑难病例,情况千变万化,假如用一种方法去处理这些病人,肯定不对。所以要学会自己去判断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

最近我们科遇到一个临床表现非常像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患者,典型的血常规、查体脾脏增大,骨髓形态学、骨髓活检都倾向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但是他的BCR/ABL融合基因是阴性,染色体正常核型,未检出Ph染色体,查文献、最新指南和病理科沟通,考虑不典型慢粒,联系检验科,送检MPN四项、不典型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中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等相关基因检测,患者CARL基因检测阳性,我又反复琢磨,CARL阳性见于骨髓增殖性疾病: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和原发性骨髓纤维化,这个病人血象白细胞高、轻度贫血、血小板轻度增高,这个病人目前诊断应该考虑骨髓纤维化,至于是原发的还是继发的骨髓纤维化,由于患者既往没有病史不好定论。

在临床工作中,不断积累学习,打好基础 ,扩展知识面,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做学问一定要严谨,容不得半点马虎,做人要知足,做事要不知足,做学问要知不足。愿我们都能成为病人心中的一名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