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写景作文800字

时间:2022-12-10 09:11: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历代文人墨客总是深情地赞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纤细淡雅的菊花,雍容华贵的牡丹,疏影横斜的梅花……然而,我要赞美的却是野花。

大千世界,哪里没有野花的倩影?有一次我沿着一条小径漫步,突然发现那青葱的灌木丛旁,开满浅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的,煞是好看。好奇心促使我蹲下身来,细细欣赏。小花只有黄豆大小,共五片花瓣,呈淡粉色,花瓣上精雕细琢着几根纤细的、柔美的粉色花纹,鹅黄色的花蕊嵌在花朵中央,似乎弥散着淡淡的芳香。花朵下面细而短的绿茎连着纤长的叶儿,在风中微微抖动。一丛花有十几朵,每朵花都开得精神充沛、不遗余力。只见它们一簇簇地挤在一起像正在玩什么游戏。仔细观看,有的花瓣全都舒展开来,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美丽的身姿展现出来,仿佛想让人们夸赞她几句呢!又像刚刚睡醒的孩子,使劲的伸着懒腰;有的却半看半闭着,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涩地用眼睛偷偷地向外张望着呢!我凑近了些,用鼻子闻一闻,真的有花香啊!淡雅的幽香使人陶醉,娇媚的花朵让人惊叹!

再看树上的几朵花都含苞待放了。你瞧,那紫色的大花瓣大大的,在花瓣的最边上,稍稍向外卷曲着,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一条紫色的晚礼服。花虽然现在开得比较少,但却非常惹人喜爱,给人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越看越美丽。清晨,这朵花的花瓣上,缀满了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阳光一照,射出来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在绿叶的衬托下,这朵花显得格外美丽。

野花们都以奇特的姿色,装点着每一片土地。把淡雅的清香,送给大自然,献给人类。野花的美,美在自然、美在顽强。你看那些无名的野花,没人耕耘,没人浇灌,无需修剪。不管土壤的贫瘠与肥沃,还是海角与天涯,哪怕是石底或是屋檐,它们岁岁年年独自开了谢,谢了开,它们就这样顽强地生长着,恣意的开放着。

野花是自然的精灵。它并不出众,但同样有着一份对生活的渴望,对春天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它扎根土壤,依偎着大地,和大地一起欢迎春风,和大地一起欢度金秋。

那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们,不就是一朵朵盛开着的野花吗?我也愿做这样的一朵田间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