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蚯蚓的日记》读后感650字

时间:2022-12-19 13:01: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我看了一本超有趣的书,书名叫《蚯蚓的日记》。这是蚯蚓写的一本日记,他把每天发生在他身边的有趣的事情都记录了下来。

其中有两件事情特别有趣,第一件是蚯蚓和他的好朋友——蜘蛛的故事。

有一天,蚯蚓努力地教蜘蛛钻地,但是不管蜘蛛怎么努力,它的脚总是卡在土里,还吃了好多土,弄得灰头土脸的,仍然不会钻地。蚯蚓也急得满头大汗,可什么用都没有。最后,蚯蚓只能放弃。第二天,蜘蛛教蚯蚓倒立走路,但是蚯蚓没有脚,根本没办法倒立走路,蜘蛛只好用蛛丝缠住蚯蚓,把它倒挂在树上,帮它倒立。终于能倒立了,蚯蚓开心极了!所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人也是一样,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缺点,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辛勤耕耘,才会有所收获,如果努力错了方向,那就是缘木求鱼,白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当然,蚯蚓和蜘蛛的友谊也令人感动,他们毫不保留地将知识传授给对方,互相帮助的精神难能可贵。

第二件是这本书里最搞笑的事情。

有一天中午,蚯蚓去学校的时候,忘记带午餐,可是肚子实在太饿了,只好把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给吃了。结果老师罚蚯蚓抄写,然后蚯蚓又把抄写完成的作业给吃了。看到这里,我哈哈大笑了。如果我是蚯蚓,我才不会把作业本吃掉,我会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叫他们帮忙把饭送过来。因为把作业吃掉的话,没有本子就没办法写作业了,就不能把学到的知识记在脑子里,这是不对的。

虽然蚯蚓身上发生了许多搞笑的事情,可是它也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他每天都写日记,这能让我们记住每天发生过的有趣的事情,记住学到的知识。我也有一个漂亮的日记本,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和许多小秘密;比如它会帮助朋友,也会得到朋友的帮助,这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