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桂子飘香时-写景作文900字

时间:2022-12-23 09:34: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校的后花园里,有一颗颗桂花树,棵棵婆娑都多姿。九月中旬,小小的十字花瓣,淡淡的月光黄,零星的开放着。它们在绿叶间,从远处看,就像是误飞进树丛中的萤火虫。如果不是它那枭枭的香气萦绕在鼻端,不注意,根本就不知道桂花已经开了。

等露水浓重时,桂花已经开的旺盛了。一簇簇,一丛丛,如同满天繁星,它们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而是大大方方地将眉眼露在蓝天下,清风中,鸟啼里和小孩的瞳仁中。

桂花的香气调皮得宛如小孩子,当香气起扑来时,我一吸,它便溜走了,让人感到满满的失望。可是不一会儿,它便又偷偷地跑了回来,趁我不注意时,伏在我的眉眼上,钻入我的发梢中,然后翻个跟头跳进我的衣领,跟着我们满操场跑。

今天清晨,我沐浴着阳光,一身轻松地走进教室。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咱们班的卫生区没达标,这次的流动红旗没保住。”

我脖子一转,啊?后花园居然有垃圾?只想到了一个人——王晓凡,对,一定是他!昨天放学后我留下来整理打扫工具,因为今天是我负责值日。就在我关窗户的时候,突然看到桂花树下有一个身影在弯腰捡东西,然后又被茂密的树叶遮住。我当时没多想,关了窗户就匆匆回家。现在想来,一定是这家伙搞的鬼。要知道,平时他可是一个大咧咧,你恐天下不乱的人啊。他的父母在外地工作,他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学习中等。

我想到这里,直接冲到他的位置上大吼道:“王晓凡,看看你干的好事!”只见王晓凡挑起眉毛,阴阳怪气地问:“至高无上的班长大人,请问我又哪里得罪你了?”我将昨日之事全部说出后,他只是气定神闲地回了一句:“你说的这些事和我有什么关系?”语气散漫。我顿时就火冒三丈,大声质问:“那你昨天在花园里鬼鬼祟祟地干什么?”“我的邻居王奶奶有胃病,我只是帮她捡一些桂花泡茶喝而已。”王晓凡慢慢地答道。“哼,你可真能演,不去做演员真是可惜了。”我讥讽道。

这时,旁边的张阳说:“昨天我急着回家,垃圾袋破了,洒了一些垃圾在垃圾桶旁边,昨晚可能起风了,吹到了咱们班的卫生区,给咱们班抹黑了,真是对不起。”

我听完后,心里不禁涌上了一阵阵的愧疚。“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王晓凡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但没说话。这时,我看到班里只剩下了几个自己的死党,于是我是大声宣布:“往后花园集合!”

夕阳的余晖照在桂花树上,风轻轻地将花瓣撒在了花树下的四个人的发梢和衣服上,就像下了一阵桂花雨,而他们毫无察觉,仍在专心致志地捡拾着落在地上的桂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