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

时间:2019-03-03 10:5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闪烁的繁星在深蓝色的天幕下跳跃,一闪一闪的,好像在用眼神诉说着什么。而此时的我却感受不到。孤独烦躁像晨起的雾霭一样在我的心头弥漫不散……

没有了妈妈的束缚,本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奇怪的是,幻想中的自由并没有如期而至。原本满满当当的房间瞬时间变得空空荡荡,我开始真正了解到家的含义。没有妈妈在身边的唠叨,我失落了许多: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就在这时,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在我耳边响起。太好了,是妈妈打来的!我装了弹簧似的,瞬间从床上弹了起来。

“在家还好吧?晚上蚊子多,记得点蚊香,可别被叮成大熊猫了啊……”电话那头传来了妈妈亲切的唠叨声,它如同音符一般飘进我的耳朵,如同一阵温暖而又清凉的微风一般抚过我的心,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爱,让我的心情慢慢平静,慢慢愉悦。

高兴之余,我听出了妈妈的声音有些疲惫:“妈妈,你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了。”“小丫头,现在也会唠叨起妈妈了嘛!”我想,我不会猜错,这时,妈妈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蜜。我躺在床上,与妈妈相互唠叨起来,谁也不愿意先挂电话。往日在耳边如同蚊子一样的嗡嗡声,此时此刻称为温暖人心的乐曲。一声声,一句句,空荡荡的房间再次被温馨萦绕。

此时,皎洁的月光透过窗纱洒进我的房间,柔柔的,美极了。伴随着妈妈的唠叨,伴随着蚊香的幽香,我进入了梦乡……

梦里的我又回到那些寒风刺骨的清晨,“天冷戴上围巾手套,记得在学校多喝水……”我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听妈妈开启一整天的“唠叨”模式。“好了好了,我都知道。”我无奈地敷衍道。每当这时,我就想塞住耳朵,这样,我的世界就都清静了。

我迅速地吃完早饭,走出家门,北风就来了个下马威,树在风的怒吼中疯狂的摇曳着。“等一等……”妈妈挥着手,朝我奔来。哎!我那唠叨的妈妈难道还有话没说完吗?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摆脱妈妈的“唠叨交响乐”的。“手套,手套,瞧你的手都生冻疮了,还不带。”妈妈将手套塞给了我,我看着她那冻得通红的手,听着她那连续不断的喘气声,我的心不受控制地抽紧了一下……

戴上手套的那一瞬间,我竟然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火炉般的温暖。回头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才发现妈妈为了追上我,不顾寒冷,只穿了一双塑料拖鞋……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所有的母亲都是拥有一件羽衣的仙女。为了子女,她们甘愿将自己的羽衣深藏在岁月的箱底。她们渐渐变老,渐渐啰嗦,甚至渐渐“不可理喻”。但那些我们不能理解的,最后都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最美情结,最深牵挂。

说起我的妈妈,她和所有的妈妈都相同,可又不同。她对我的关爱是我曾不在乎的,不理解的,至今我才明白那些蕴含在唠叨中的爱。在这样的唠叨中成长,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公众号:章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