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移”愚公

时间:2018-04-06 09:43: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名字叫做《沙移“愚公”》。

这幅漫画画的是:有一天,愚公拖着他的房子,喘着粗气,一步一步离开了这片他们世代家族赖以生存的家园。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进,愚公和他家族的人们用他们锋利的斧头在原本松杉葱郁、生机勃勃的森林中毫无节制的砍伐大片树木,导致这片森林的水土流失,森林里除了沙子,就是凹凸不平的木桩,早已抵挡不住沙尘暴的侵蚀了。而此时,愚公的身后还紧紧跟着沙尘暴黑色的脚印,似乎随时都能把愚公和他的房子吞噬。

这是一幅讽刺漫画。它讽刺了在生活中像愚公那样为了自身利益而不计后果的破坏生态平衡,比如乱砍滥伐,过度打捞鱼类等。这些人只顾眼前的利益,而不做长远打算。这类人做出来的事会造成一系列不可挽回的损失,他们最终会毁在自己的手里。

不仅漫画中有这样的人,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像愚公这样的人。比如说在内蒙古,有些人不计后果地过度放牧、砍伐树木以及杀狼。时间一久,导致了大片的草原沙地化,造成了沙尘暴的肆虐。自此人们不断迁徙,而同时又继续砍树和杀狼。而当人们提出这个问题时,却依旧不知悔改,继续错下去。这就是典型的“沙移‘愚公’”。而且还有人不断猎杀中国特有的华南虎,导致中国野生华南虎不到二十头。

假如我们依旧乱砍滥伐,那么地球不久就会因为缺少可以阻挡风沙的植物而导致土质酥松,使得沙尘暴面积增大。地球将被沙子掩埋,人类最终毁在了自己的手上。

为了不让我们这个可爱的地球毁灭,我们应该珍惜自然资源,不做现实版的“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