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08 10:55: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打开卧室的门,放下沉重的书包,拖着忙碌了一天的身体,我一下子扑倒在床上,进入梦乡。

恍然间,我置身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是会稽山。这里有一条弯弯的小溪,在茂密的树林间流淌,若隐若现。溪水清澈透明,溪底的细沙、小石子都清晰可见,虽是夏季的正午,却不觉得炎热。沿着小溪缓步前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几阶台阶布满了岁月刻下的痕迹,四根青石立柱撑起了亭子的顶端。亭子四周一片安静,只有潺潺的溪水声和阵阵鸟雀的鸣叫声。荒无一人,却格外不感到孤寂,似乎竟有生气。

我迈上斑驳的台阶,登上小亭,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亭下有几株兰花,生在溪旁的石头缝中,姿态昂扬地矗立在那里。几朵随风摇曳的花朵面向我微笑着,仿佛要和我诉说她动人的故事。那花朵的颜色并不鲜艳,无暇的白色夹杂点点的粉色,清丽淡雅,不失朴素。她的朴素不是单调,像是一种极度高贵的朴素,虽只有白色,但我仿佛看到了她灵魂中的五光十色,在她小小的、略显柔弱的花瓣上晕染开来。

忽然,一阵山风吹过,一股淡淡的香气吹拂而来,如果不屏息凝神就根本无法察觉。但这花香又好像极其的浓烈,每呼吸一次就直达肺腑,每吐一次气就仿佛吐出来一整朵兰花。恍惚中,我看到了一大片兰花的海洋,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风更大了,我好像看到了兰花海在翻腾、在跳跃、在风中呐喊,顷刻间所有的兰花都绽放了。踏着这翻涌的兰花海仿佛可以推开仙界的大门,直达九霄云外。仅仅这几株生长在石头缝里的小花,竟给我如此大的冲击。它不仅冲击着我的鼻,还冲击着我的眼、我的身体和我的心。

一声惊雷打破了沉寂,也打破了我的陶醉。斜斜的雨丝细细密密的落在了我头顶,它们刮得我的侧脸生疼,我急忙回到亭子里躲雨。雨水顺着亭子顶端哗哗躺下,在我眼前形成了一道道帷幕,将兰花与我隔绝成两个世界。透过雨的缝隙,我看见暴雨袭向那些兰花,它们毫不留情的打在花瓣上,伶伶俐俐,发出清脆而狂暴的声音。我为这些美丽的花儿感到惋惜,我心想,它们要被"杀掉了",但出乎意料的是,那些兰花依旧昂首挺立,如一名身经百战的战士一样坚定、沉稳、

此雨声,此兰花,此花香,构成了一幅力挽狂澜的的画卷,又仿佛是一场扣人心弦的交响乐,柔中带刚,刚中幻化出超凡脱俗的灵魂,我知道那就是兰花。

没等雨过天晴,我便醒了,原来只是一场梦啊,昨晚还来不及读的《兰亭集序》还躺在手边。突然清晨的阳光大把大把的射入房间,顺着刺眼的光线,我看到窗台上的洒满金光的兰花,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