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7 09:36: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现在,时间仿佛是一个个小碎片,在生活这个大沙漏里飘动……

早晨,阳光明媚,温和的风从黑发之间逃走,像是一个调皮的小精灵。我喜欢在充满暖意的阳光下,泡上一杯热乎乎的茶,静静的看书,光,洒在书上,很宁静,很美丽。看着看着,清脆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于是,我离开阳台上的小桌,走向了手机。又有新消息了,我打开一看,原来是同学发了一句话给我,我也马上回了她一句话,放下了手中的书……

要吃早饭了,我走下楼,看见一盘荷包蛋,和几碗粥。我坐到椅子上,向厨房一瞟,果然,妈妈在倒牛奶给我们喝呢!吃着早饭,我开始想着待会的作业,一顿饭吃完了。

写作业时,我认真的思索着,刚写下这道题的解法,肚子就不争气的“咕咕”叫了起来,我只好起身去卫生间。回到房间,我一下子躺在了床上,想偷会儿懒,这时,手机又响了起来。我拉住手机的挂绳,慢慢拖到我面前,看起了消息,看完了消息后,一个有趣的热点标题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好奇心促使我点开了它,我饶有兴趣的看着,忘记了手上的作业……

晚上,我靠在娃娃堆上,手里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着,哗哗的翻书声在宁静的房间里响起。这时,爸爸走了进来,见我在看书,就轻轻地问我:“我们去散步啦!你去不去?”“好呀!”我放下手中的书,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跟着爸爸走了出去。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个商店,我们走了进去,兴致勃勃的用眼睛捕捉着一切。逛了一会儿街,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了下来,点了一些甜点,我们都各自看起了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回到家里,我洗了一个舒舒服服的澡,又看起了书,可门外的电视声又吸引了我,我就走出房间,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起了电视。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影,生活太惬意了。看着看着,我觉得有些无聊,就回房做起了手工,好像一个人静静的也挺好。手工做腻了,又玩起了游戏,“叩叩”的键盘敲击声传入了我的耳朵。一天结束了,我进入了梦乡……

科技化的世界方便快捷,可是把我原来安排好的生活都打乱了,还隔开了我和爸爸妈妈亲人之间的关系,一人一个世界有什么意思呢?我希望那碎片化的生活早点离开我,离开我们,让我们回到那个不机械的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