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

时间:2018-03-03 20:0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中总有几个因为亲近而变得美好的瞬间。秋风乍起,吹走了夏日的溽热,飒爽的秋风中,我回想起前年暑假那段因为亲近而美好的记忆。

前年暑假,我结束了小学四年级,准备步入五年级。那个炎炎的夏日,蝉在树梢唱着夏天的歌,我随着活动小分队的队长,怯怯地走进了那个阴凉、幽静的院子。这个院子偏据大学校园的一角,我们每天在它对面的马路走过、跑过,在它门前的空地上嬉戏,却很少留意过它。直到那天下午,我们六个小学生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走进去,才注意到门楣上“敬老院”三个字。那三个字让我的心仿佛被礼物的重量往下压了不少。

一进门,原以为应该是安安静静的悄无声气,可耳朵里却传来一阵欢声笑语。顺着声音,我探头探脑地往一个大房间里看,咦,怎么都是年轻人?六七张乒乓球台前,几个身影正身姿矫健地移来移去,好像练过轻功的大内高手。可别被那敏捷的动作骗了,这几个可都是年过花甲的老爷爷。

这时,后面的同学捅了捅我,我小心翼翼地挪着步子走进房间,用细若蚊子的声音跟爷爷们问了声好,然后快速放下那些礼品,长舒一口气,任务完成,剩下的事儿就是队长的了。我一溜小跑来到门边,正准备溜出去,却被一位在旁观战老爷爷捉住了:“小朋友,先别跑,和我们打上一场怎么样?”老爷爷亲热地和我打招呼。我一下子乱了阵脚,怎么办,这和我进门前的预想不一样,再说这个陌生的爷爷我一点也不认识。我求助地望向其他队员,这些家伙都在笑,一点没有帮我解围的意思。我转回目光抬头看,那是一张热情洋溢的脸,充满欢喜的神色,嘴角上扬,打趣的目光中流露出慈祥,大大小小的皱纹中似乎都夹着对晚辈的关爱。这一刻多么美好,在老爷爷快乐又友善的目光中,我心中一个柔软的角落被触动了。刚来时的陌生掺上了温暖,老爷爷与我素不相识,可他知道我们是来敬老院看望他们的,也许这些懵懵懂懂小孩子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孙辈。

“爷爷,我们拍张照片合个影吧,打一场球我肯定会输得找不到家的!”我大声跟回答道,大家都笑了。我们围在爷爷们四周,虽然有点拘谨,但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吵吵闹闹,忙着摆各种姿势照相,让管理员阿姨拍了好多照片,游戏室里一片欢乐。照片拍完了,爷爷们还舍不得让我们走,一定请我们观战这场下午的乒乓球大赛。一个白色的小球打着转飞过来了,我们都以为这个刁钻球是没法接住了,说时迟那时快,这位爷爷一个侧身,用球拍轻轻地擦了一下球,小球竟然飞到对面球台上,球接住了!我们大声喝彩,老人又高兴又有点不好意思,脸上似乎浮起一抹微微的绯红。不知不觉中,陌生的坚冰融化了,我与老爷爷从疏远到了亲近。谁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不是一样可以美丽吗!

走出敬老院的大门,来时的忐忑踌躇早都就抛到九霄云外,我心里被快乐塞得满满的,小伙伴们也为老爷爷们的球技和快乐所感染,一路叽叽喳喳。没想到,与这些初次相识的老人们亲近竟可以这样美好。那个暑假的经历让我知道人与人之间亲近,世界可以变更的温馨;心与心之间亲近,心灵可以变得更美好。我们何不多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