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高中生活

时间:2018-02-09 12:2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子帛文现在读二年级了,很懂事,给他讲一些做人的道理,他能够领会。回忆一下我的美好的高中生活,帛文和他的同学看了肯定会受到一些鼓舞,振奋精神,天天向上,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我是1984年读高一的。学校距家40公里,泥沙马路,坑洼不平,骑着自行车,要花3个多小时,我住在学校,过着集体生活,每三个星期骑车回家一趟。

学校邻着山村,座落在低矮的山坡上,视野开阔。晚饭后,我和班里的同学常来到周围曲曲折折、纵横交错的田间小路上,一边散步,一边谈理想;春天来临时,麦苗绿油油的,色彩鲜艳的小野花争相开放,生机盎然,每一次远眺,令人喜悦的心情油然而生,激发了我们学习的热情,眼看着麦穗挺拔,褪去绿意,换上金装,预示着收获的季节指日可待,闻一闻芬芳的麦香,嗅一嗅土地的味道,顿时觉得生活的温暖和亲切;冬天里,田野树木银装素裹,我们在学习之余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

一年四季,我们每天早晨都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后来到教室读书,日光灯要在“叽里呱啦”的读书声中亮好久,教室外面的天空才会在晨曦中露出笑脸。到出操时间时,体育委员整好班级队伍,来到学校宽敞的大操场上。整个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唰唰涮”地围着操场跑,“一二三四”的口号,冲破黎明,奔向云霄。班主任说,哪个班级口号喊得好,哪个班级的学习劲头就足,我们班的同学都放开嗓子高喊口号。跑完步,再读半个小时的书,英语、语文、历史、政治四门课每天早自习上一门,任课老师会过来辅导,朗朗的读书声充满了教室,声音此起彼伏,同学们都读得很投入,我常常是被老师多次喊停之后才发现该休息了,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自习时间就结束了,还觉得没有读过瘾。

一天10节课,上午、下午各4节,晚上2节。自己喜欢的功课,像数学、语文、英语,过得很快。自信也是在这些功课中一点点建立起来的。每一道题,每一个知识点,只要自己能答上来,就大大方方地积极主动举手回答,这样自信心就增加了。课堂上我认真听课,书写整齐,记好笔记,不做小动作,课下仔细复习老师讲的内容,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请教别的同学,老师要求背诵的知识反复背诵几遍,把该理解的知识理解透。我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一次没有达到要求,就再努力,坚持不懈,有恒心,向比我做的好的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心里暗地里立下目标:争取早一天赶上并超过他们,老师们都很有耐心,经常激发鼓励我学习的劲头,经过不断努力,我的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考时考了班级第一名,被西北大学外语学院录取。

高中三年紧张而有序的生活结束后,绝大多数同学取得了学业上和心智上的双丰收,主要得益于学校的严格管理和老师的辛勤努力。忘不了班主任语文老师的风趣幽默,忘不了其漂亮的板书,忘不了数学老师的干净利落,忘不了其耐心的教诲,忘不了英语老师的贴心关怀,忘不了宿舍熄灯后窗外老师的身影,忘不了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更忘不了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关心爱护。在这三年里我们学会了如何做人,学会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不断探索、不断进取的精神。

大森林里鹿妈妈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小鹿练习奔跑,只有奔跑的快才能生存,才不至于被狮子吃掉。帛文每天早晨上学时我总嘱咐上课好好听好好记好好听老师的话,大大方方的举手发言,多锻炼自己,才能将来为社会做贡献。祝愿2、2班同学天天学习长本领,将来成才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