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被替代的滋味

时间:2018-01-30 09:2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互联网是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给人们提供了便利,带来了很多益处。可以再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网上购物,网上阅读,网上交流。从前生活的很多部分都在被互联网所替代。生活在被互联网拆分、置换,生活真正的滋味也逐渐在被多数人遗忘。

记得小时候在姥爷家住时,姥爷每天晚饭后总会拿起今天的报纸来读。而我则坐在他的膝头,看着它那戴着老花眼睛认真阅读的模样,也会装模作样的看那一排排并不怎么认识的字。那些时光是安宁而又快乐的。可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智能手机的发明,我们便不再有那饭后共读报纸的欢乐时光了。报纸被互联网上铺天盖地的各色新闻所替代,姥爷的阅读越来越碎片化,也越来越匆忙。而那些依旧每日送来的报纸也被用做了擦地的工具。在互联网上的碎片化阅读消磨了生活中完整地去品味文字的妙趣,碎片化的阅读逐渐占据了静下心来阅读的时光。

不仅仅是碎片化的阅读,互联网还碎片化了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事物,而这种碎片化的生活也影响了我们的心态与认知。暑假刚开始时,表妹告诉我说他们学校要求学生去观察一种植物,并记录这种植物在一个暑假的变化。没想到只过了几天,她就兴高彩烈地告诉我她已经完成了这项作业。我奇怪地问:“不是要观察一个暑假吗?怎么这才几天就完成了?”她嘿嘿一笑:“姐姐你out啦,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上网查查就都有了,谁会傻到真的去花时间每天观察呢?”我怔住了,我想,确实,小妹只用了一点时间就在网上找到了真正去观察的人两个月才能找到的答案。但是,观察的过程又体现在了哪里呢?很多人抱着“上网查查”的心态与认知,错过了真正实践所带来的那份欣喜。就比如说我的表妹,她如果真的每天去观察那株植物,那她一定能看见,哦,原来它每天都变个样,每天都以不同的姿态去欢迎她呢!那份惊喜与激动又岂是互联网所能带来的呢?

购物不仅是为了买东西,它包含了逛街的滋味;做题不仅是为了得到答案,它包含了探究的滋味;人活着不仅是为了过活,它包含了生活的滋味……而这些滋味是不能被互联网所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