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碎片

时间:2018-02-07 09:5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凌晨,我悄悄打开台灯。日光灯漂白了四壁,散出细碎的声响。我坐在房间一隅,读一本小说。

闹钟准时响起,惊碎了一池旧梦,我揉揉眼睛,放下书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清晨的空气总是极为清新,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匆匆吞咽着早点。

在抬头的间隙中,我看到迎面走来的同学。“嗨!”我们互相打着招呼,相视而笑,随后跨过时间碎片无意间碰撞而成的相遇,擦肩而过。踩着细小间隙中的阳光,我带着一天的好心情走进校园,为一天的生活拼上一块与同学相遇的碎皮。

午休,我从作业中暂时抬头,将完成的部分放进书包,满意地抿一口水,和同学嬉闹几句,又在日记本上匆匆补下一行字。在学习悄悄拼出一日午前的时光时,我在碎片间写下一天的趣事。

放学,我与朋友挥别,戴上耳机,点开一首常听的乐曲,听着一个人的音乐,为自己留下一片天地。在公交车上的熙攘被安静的音乐隔绝,我享受着被高速发展的时代碎片化的生活中难得的安然。下车后走到楼前,不忘打开书包,为小区里流浪的猫儿添上些猫粮和清水。腾出握了一天笔的双手,抚摸猫儿的颈窝,我悄然离去,为漫长的一日留下猫儿幸福的咪呜声。

我打开作业,在不经意间发现桌角上温热的牛奶。即使天气尚未转凉,唇齿间的温度依旧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我发现,我亲爱的家人为我补上了带着温馨的一片碎片。

晚饭时,我趁奶奶与母亲打趣,向她碗里夹了一只大虾。父亲对我眨眨眼,露出赞许的笑容。我作势与父亲笑闹,掩盖着奶奶讶异的疑问。不多时,我的碗中也多了一筷青菜。打眼一看,奶奶正对着我笑。点滴的碎片时光中,我又为我的回忆添上了带着饭菜香气的一笔。

终于完成了一日的作业,我靠在爷爷的躺椅上,继续我晨间未读完的书本。暖黄的灯光打在书页细腻的纸张上,映出我身边的身影。“怎么又在这么暗的地方看书?快回房间去看!”爷爷的声音一向严厉,我却感受到他言语间的关心。拾起书本,吐了下舌,做着鬼脸跑开,身后追来爷爷的喊声。“在家里就别跑这么快!”……

夜里,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帘合上后透出的微光。小小的房间被夜色占据,我陷在不大的小床里,慢慢拼凑勾勒着一天的生活。它平淡,充满被碎片化的小事,也被快节奏的时代带得飞快旋转,一片片细碎的回忆却惊人地完整。

我闭上眼,想到读完的书本中的语句。“生活由细小的碎片组成,其中却有温暖的情感,因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