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7 09:3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这个词,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才七点就被楼下卖菜大妈的吆喝声吵醒。“还想多睡会儿呢!”我用枕头捂住耳朵,紧闭着眼,可吆喝声不断,实在令人难以入眠。

“那个,能轻点儿声吗?大早上的。”,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开了窗便向楼下喊。不料喊声又被人群的嘈杂声淹没了。楼下扔不清净。我的暴脾气一下就上来了,眯着眼,刚想大吼几声,却被一条横幅迫使我把话咽了下去。

“谁能巧得雨伞”

好奇心让我瞬间清醒,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下楼看看,就当散步吧。我披着一件外套,外边间隙有寒风吹过,我挤到人群围观的地方,地上铺着一条红毯,红毯的中心放着挂在气球上的雨伞。我询问了站在身旁的邻居李大爷,李大爷说只要不踩在地毯上,又不用其他辅助工具,用手拿到气球,就可以拥有这把伞。

我也跃跃欲试,想伸长手臂去勾气球,可红毯有个好几米,哪能轻易拿到手?一次次的失败我不禁有些气馁,看来得智取啊!

正在我苦思冥想之际,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喂?”原来是同学,想约我一起去小区附近的水上乐园玩,这边的伞着实很诱人,但同学的邀请也容不得怠慢。我灵机一动,把同学们拉到这儿一同参见这个游戏吧。有了同学们的助阵,我的气馁也抛到九霄云外了。

露西尝试用头发缠住气球的线,可却被裁判叫停违反规则使用道具。不用工具怎么行?我看这游戏八成就是在骗我们的。我打开手机,却收到了爸爸的短信,让我快点起床学习。完了完了完了,一清早我连早饭也没有吃却在楼下玩游戏,甚至忘了昨日答应爸爸要早起。爸爸一向很严厉的,我只能如实交代,想着该如何面对爸爸的的批评,却不料爸爸已出现在了小区里,正站在我的斜对面,也在观望着游戏

爸爸故作神秘的看了我一眼,似乎他掌握了什么魔法,只见他淡定的走到了红地毯前面。“爸爸,没用的。”我小声的想告诉爸爸,没想到爸爸蹲在了地上,两手卷着地毯,边卷边走,这样,爸爸就一下子拿到了红毯中心的气球。

原来如此简单!回家路上,我奔奔跳跳,还是爸爸足智多谋啊。一个上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万事难料,每件事都会有曲折,一上午,想着也很奇妙很快乐,不是嘛,这才是生活。”

突然明白碎片化的生活的真实含义,其实简单地说就是就是多元化,偶尔会哭闹,昨日安排的生活计划表并没有完成,可这才是生活,总有跌宕起伏,它不是机器人无味地工作,是碎片化了的,是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