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6 20:20: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一个寄宿学校读书,一个星期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待在学校,所以在学校的生活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班级中,我们最多的就是八卦啦,可千万不要以为我们风气不正,我相信其他学校也会传八卦,只是不在作文上写出来而已。这次我就说一个关于被八卦的故事吧。

刚入学的时候,我们学校是要进行军训的。在参加君训的第一晚,同学们都在讨论对哪个男生有好感,还有讨厌哪个男生之类的话题,这应该是每年新生必讨论的话题吧。

我站在一旁,吃着零食喝着饮料倚着墙壁静静地看着她们热络的讨论着。

突然间,所有人都将目光聚焦到了我的身上,“馨仪姐,我们都说了,你也说出来吧。”我一口饮料都差点喷出来,这分分钟是一道送命题啊!其实我讨厌的男生是有的,但讲出来光是得罪人就把男生全得罪光了吧。于是,我就说:“没有。”

结果,我的一个朋友自己跳出来装作惊讶地说:“馨仪姐,难道你跟我们班所有男生都有关系?”我立即反驳道:“没有啦,什么鬼!”“哦”她诡异地笑着说:“没有关系啊,这么亲密!”所有人都相视一笑,并发出了“哦”的声音。

而老师也知道了这件事,她找到我说:“八卦嘛,就是用来听一听,传一传的,真假谁都说不定,就像明星们,天天被八卦,却一样好好地与人交流,况且像这种离谱的八卦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你就当讲了一个笑话,供大家娱乐嘛。”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继续若无其事地与人交流,果然,尽管那帮损友还是会将这件事情拿出来反复地说,但别人也就听了以后一笑而过,并不在意。

而那帮损友呢,有时候我还真那她们没办法,直到有一次,作业太多了,我和一个男生说完话,便立刻从桌肚里掏出一本作业,心想着他们一定又会过来。果不其然,他们又飞一般的出现在我的身后我用余光瞟了一眼,看见她们边咿咿呀呀的说着边像麻雀一样的跳来跳去。

我也没有认真听她们在说些什么,但我知道她们肯定又在损我,于是没有理会,她们觉得没劲,便走了。

我发现那帮损友呢,只要不理她们,让她们唱独角戏,久而久之,便不再提起此事。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在每个方面都有几个片段,拼在一起,便是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