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如何改变了你的生活

时间:2018-02-06 20:1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会给你一种错觉,让你觉得你在高效的利用时间,其实不知不觉它偷走了你的时间和金钱。

在我们不知道碎片化这个概念时,我们都知道浪费时间是可耻的。可自从微信、微博等各种软件横空出世,大街上就随处可见“低头族“。大家都以为自己在利用时间,但实际上更多的时间都用在看垃圾信息。这是一种变相的时间浪费,现在让我们揭晓“碎片化”的真相。

碎片化时间≠节省时间

上学上班时我们很难留出一整块时间给自己,再刨除吃饭和睡觉,剩下的时间都是零零碎碎的。所以当信息科技出现在生活中,我们都直呼终于可以利用“碎片化“为自己节省时间了。可是事实证明碎片化时间不但没有为人们争取更多的时间,反而养成了“依懒症”和“拖延症”:刷完这条微信再吃饭,看完这条微博再干活……。久而久之,这些所谓利用碎片化节约出来的时间被用另外一种方式悄悄浪费掉了。

碎片化阅读≠读书

当今时代信息科技越来越发达,上网成为我们生活的不可缺少一部分。网络阅读、资料查询,要什么有什么。但这真的好吗?网上的许多虚假信息,垃圾资讯都会只给我们错误的方向。读书的目的是求知,求知的目的是学做事、学做人。娱乐性阅读是无法替代真正的读书。

碎片化购物≠省钱

打开手机你会发现几乎每个人的页面上都会下载“淘宝”软件,许多人都已习惯了手机购物。方便、快捷、随时能淘到便宜货,不知不觉就买了许多并不需要的东西,屯在家里时间久了,就不喜欢了,当垃圾扔掉。这样不动声色的就花掉几千甚至上万大洋。所以说在碎片化购物想省钱是不可能的。

碎片化社交≠社交

曾经QQ、微信一度风靡年轻人的社交圈,人们在平台上可以随时随地的社交。抢红包是其中人们比较热衷的游戏,给群里增加了许多热闹气氛,时间久了大家都埋头抢红包,只在意手气好不好,抢好后四散布置了去向,没有了交流,说能增加感情也成了口号。

所以说碎片化到底偷走了我们的什么?只是金钱、时间?它还在悄悄的偷走了我们的注意力。我们会越来越不集中手上的学习和工作,经常会被手机跳出的一条微信把注意力拉走。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已经挥霍了那么多时间、精力、金钱。请大家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不要让网络把我们的生活碎片化,让我们重新感受下真实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