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头疼的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4 09:30: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大早醒来,睡眼朦胧的我下意识地拿起了手机看天气预报,可是看着看着手机屏幕上便跳出来了几条新闻,其中几条新闻吸引了我,我便情不自禁地。不知不觉中,几个小时过去了,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了手机,不禁发出了一声感叹“生活在这种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真是太好了,总是可以看到合我胃口放新闻。而且可以根据我的喜好刷新。”

“是啊是啊。现在的科技发展地越来越快了。碎片化的生活带给了我们越来越多的方便之处啊。”妈妈点点头,附和道。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已经习惯于在头条上看新闻、段子;在淘宝上购物;在微信里疯狂地刷朋友圈、摇一摇。所有人在地铁上、公交车上、甚至在卫生间里不厌其烦地做着同样的事情:将过时的看过的新闻向下或向上滑动,等待着手机屏幕上方的旋转的小圆圈,变成数以万计全新的新闻。人们无时无刻满足地享受着碎片化生活带来的便利。以至于出现了“一个月不看手机感觉自己变成了原始人”的这种情况出现。

一天晚上,我翻开一本《读者》,把所有长的、不想看的文章统统略过,直奔笑话那一页。看完笑话后,我便开始往回看。可我渐渐地发现,那些被我直接省略掉的文章正是最精彩、最富含营养的。而我却直接跳过他们,像一头饿狼一样冲向那些毫无价值的笑话中。我陷入了沉思……

我想,这就应该是所谓的使人便利的碎片化生活导致的。在网上看一则新闻只要花费2~3分钟,而且有各种不同种类的新闻。但是看一篇比较长的文章、一本书,就只能随着它剧情的变化而变化,你一点选择的余地都没有。这就变成了最坏的结果:人们渐渐变得没有耐心,你只愿意看网上的那些没有营养的段子,却对最有价值的好书视而不见。

所以,请让我们在空闲的时候关掉手机,远离碎片化的生活,找一本好书,静静地把它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