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6 20:1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今时今日,生活的任意一部分都是碎片化的,人们把时间割碎,划分成无数个小部分;把阅读撕碎,充斥在生活的角角落落;把社交击碎,遍布在无时无刻——现实与虚幻。

早晨总是困难而又懒惰的,对于每天早上都要起来去上班或上学的人们来说。早早地离开短暂的睡眠,盘算着周末把觉给补回来,与同样早起的家人诉说着困倦,仿佛想把清晨的不愉快给完全倒走。

上了大街,灰色的乌云在天空中漫无目的地游荡。路过的行人脚步匆匆,与我擦肩而过。虽说天气不怎么好,但大街上的人还是不少,我走过身边的路摊,小摊贩慌乱于突然的阴天,生怕等一会儿会下雨,原本还挂念着今天的收成,下雨了可就泡汤了。

我又走过了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看到了绿灯,我跨出了一步,却正好红灯亮起,我只好停住脚步,静静地等待着绿灯的再次亮起。路旁的人们纷纷低下头刷着手机上新的内容,或者插上耳机,慢慢地欣赏着音乐。我无事可干,盯了一会儿那个刺目的红灯之后,我转而看向我四周的其他东西。

此时已是秋天,天气已经渐渐凉下来了,树叶的颜色越来越深,秋风一吹,带走了几片已经泛黄了的落叶,在风中或上或下或左或右,低低的打着旋。我伸手接住了一片黄叶,仔细的端详起它的纹路,纹路遍布着整片树叶,贯穿这片树叶。风从远处来,带走了无数的落叶,又匆匆而去,每一片落叶都是差不多的。

我想着,顿时觉得有些无聊和无趣,随后我放开了那片枯叶,让它随着秋风掉落到了地上。绿灯亮起来了,我又开始行走,穿过了路口,来到了公交车站,登上了熟悉的公交车。

车上很拥挤,我找了个比较靠窗的位置站着,人群随着公交车的行驶而不由自主的晃动着,我望向窗外,景物由于快速行驶而糊成了一片…

在日复一日的光景中,许多人会想要去追求新的生活,但那也只是一个念头罢了,大部分人们还是不得不接受重复的生活。面对这个无趣的生活,你又会怎么做呢?是烦躁和暴怒?还是逃避和无奈?只有正面去应对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拥有一双慧眼,一个善于发现和思考的头脑,去寻找和感悟生活中,整个人生中的乐趣和新奇的,奇妙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