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6 20:1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心态与认知。

碎片化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思考。在古代,没有手机的时代人们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一个问题。有的哲人们甚至一辈子就在思考一个问题,我是谁。而在当代社会,在这个被互联网网络充斥着的社会,人们甚至没有办法远离手机静下来思考一个问题。更失去了深入思考的能力,在遇到问题时,他们通常只会简单地想一想,要么就放弃了思索或者直接利用手机上网查询。

曾经有人说过,社会在进步而人类的思想却在退步,正是这碎片化的生活,将我们的生活分成了一段段,使我们没有办法长久地进行研究。而现在的也只有科学家在会倾尽全力深入的研究一件事情,有的一研究就是一辈子。而我们却只在坐享其成。

而碎片化的生活更让难以品味人生。在古代,有的文学家选择隐居深林享受着自然的美好,有的的文学家则选择了游历世界,欣赏大国风光,还有的会选择酌酒写诗,品味人生

而现在我们却无法安静的坐下来,甚至没有办法。细细地品味一本书,更多的人则选择了在空闲时间看两眼书,然后又匆匆合上。殊不知泡壶小茶品尝着茶的清香,闻着书中的气息是多么一种令人享受的感觉。

碎片化的生活使我们更加难以交到真心的朋友。在古代社会,一生能真正遇到一个真心朋友已经实属难得,所以管鲍之交的故事也流传至今,可在现在这个社会。在一个人们都用手机聊天的社会。可以轻易的选择或者放弃位朋友。有人曾说过,为什么在古代一生只会爱一个人因为路途遥远,书信缓慢,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在如今聊天可以随时开始,随时结束,朋友也可以随时结交随时分开。也就是得我们一辈子可能不会有一个真正的真心朋友。而如同管鲍之交的友谊也更加难以实现

固然碎片化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带来了种种弊端。但这也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方便。在空闲时我们可以拿出手机读些许时间的书,在孤单时可以找两三个朋友聊聊天,舒缓心情。这也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所以只要合理选择,碎片化的生活我们也一样可以过的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