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时代

时间:2018-02-04 11:41: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电视频道的日益增多,广告媒体开始复兴,报纸版面的无限扩张,专业杂志的层出不穷,手机推送的接二连三,我们的生活被分割成了细碎的时间段。“碎片化”时代,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

碎片化时代直接影响了人们的阅读习惯。现代科技日新月异,阅读载体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子书,平板电脑,手机,让你随时随地感受文字的魅力。“碎片化”阅读的弊端,便在这步履匆忙的时代中显露无疑。

“碎片化”阅读让人们纷纷抛却良好的阅读习惯。从此,再也不会有在夜雨声中端坐读书的确幸,再也不会有一字一句斟酌回味的畅快,人们开始淡忘品味一本纸质书籍的快乐,那指尖摩挲于书页的触感,都已慢慢离我们而去。每个人都顺应着时代的改变,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碎片化”阅读,选择了“快”。

“碎片化”时代的到来,打破了生活的完整性,让人们在无休止的打断和继续中苦苦挣扎。零散、繁多,正是碎片化最典型的特征。新闻推送的接二连三,断章取义的频频出现,夺人眼球的标题和配图数不胜数,网络媒体写作的碎片化在迎合大众阅读喜好的同时,媒体人的初心早已不复存在。信息的准确、完整、客观,在“碎片化”时代的冲刷下,所剩无几。真假新闻难辨,朋友圈谣言四起,碎片化阅读让人们丧失了对信息的辨别能力,乌合之众的增多,使得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幕后操手更是“如鱼得水”,肆意妄为。

“碎片化”阅读最终将导致人们思维的敦化和心态的改变。人们总是毫不费力地获取最简洁的信息,长此以往,便丧失了分析和思考的能力,无形之中助长了人们的惰性。人们总是想着去获取,而不是去创造。每一次即将完成的思维训练,总在一瞬间被终结,正如那些永远都无法清空的待办事项,刺眼地显现在人们眼中,任由人们内心的焦虑更胜,从此生活只剩下眼前的苟且。

在碎片化时代中,务必要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阅读、生活习惯。在这凌乱中寻觅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