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英雄-人物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24 14:2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朋友,相信你心中一定有自己所崇拜的人。你知道我最崇拜的是谁吗?告诉你,我所崇拜的可能出乎你的预料,因为我崇拜的既不是古代的文豪,也不是当代的伟人,更不是当今走红的影星或歌星,而是《三国演义》中那个张飞。为什么?因为他看上去草率鲁莽,但却粗中有细,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说到张飞,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三国时期蜀国国君刘备的三弟,勇猛过人,性情豪放,与关羽、赵云等人并称“五虎上将”。张飞一生经历过大小征战数百场,胜多败少。他很粗暴,喜欢喝酒,但酒后常打士兵。他这点我不欣赏。你一定会说,这么粗鲁的将军,怎么能带兵打仗,又怎么会打胜仗呢?但事实证明,他不但会打仗,而且很会打仗。

在长坂坡战斗中,猛将赵云为了救公子阿斗,孤身一人杀入曹军数十万大军,如入无人之境,救出了阿斗。这令曹操很是恼火,于是派兵追杀,正巧遇到前来迎救赵云的张飞。张飞见敌众我寡,于是心生一计,命士兵砍下树枝,拴在马尾巴上,拖着树枝在林中来回驰骋,掀起尘埃糊弄曹操,自己却横刀立马,站在长坂桥上。一会儿,曹操带着曹仁、夏侯惇等人到来,看见张飞立马桥上,又见他身后不远处的树林里尘埃弥漫,疑有埋伏,都不敢上前。张飞厉声大喝:“我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声如巨雷,吓得曹军个个呆若木鸡,双腿发抖。张飞见曹操上了当,但又心生疑惑,于是又大声吼道:“战又不战,退又不退,你们到底想做什么?”谁知话音刚落,曹操身边战将夏侯杰便吓得肝胆碎裂,跌到马下。一时间,曹军丢枪弃甲,自相践踏,死伤不计其数,顿时溃不成军。

所谓“人不可貌相”。你别看张飞相貌粗鲁,他可真的是粗中有细。张飞最擅长的就是“调虎离山”。在刘备攻打西川时,张飞遇到一名为颜严的西川将领,此人年过半百,却有万夫不当之勇。他知道张飞的厉害,就坚守帐中不出。于是张飞心生一计,派人上山砍树,每天如此,并放出消息,说张飞什么时候也会去砍树。颜严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准备就在那天率军偷袭张飞。

一天,探子报告颜严,说“张飞”正在山上砍树,于是颜严摸了上去,举刀就砍,谁知这时喊杀声四起,又出现了一个张飞。颜严哪里知道,这是张飞的诡计,探子看的那个张飞是冒牌的,而眼前这个张飞才是真的。颜严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结果被郑飞生擒了去。

我崇拜张飞,崇敬他的勇猛,崇敬他的忠义,但是,我更佩服他的粗中有细。